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元宇宙概念带火虚拟偶像 行业发展需扬长避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2 16:34:43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文多    

借助元宇宙概念的热潮,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火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由人工创造的、在虚拟或现实世界进行偶像活动的虚拟偶像,还是用计算机图形技术生成虚拟形象、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视频创作和直播等娱乐活动的Vup/Vtuber,都早在元宇宙概念爆火前,就已经活跃在各大网络平台。

元宇宙概念带火虚拟偶像的同时,也暴露了行业的问题。虚拟偶像的扮演者与形象高度重合,扮演者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到虚拟人物本身;一个优秀虚拟人物前期需要极大的投入,虚拟形象从制作到产出需要极大的成本。如何扬长避短,俨然已成为行业首要考虑的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偶像 柳夜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