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调整就是机会!长期收益稳健,这些高分红个股刚被基金大手笔扫货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2:21:34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夏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早盘震荡攀升,逼近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震荡。概念题材活跃,电子烟板块走强,华宝股份等多股涨停;钢铁板块反弹,河钢资源涨停;券商股再度拉升,长城证券封板。临近午盘半导体、军工等概念有所拉升,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800亿元。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夏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5%。

首只跟踪恒生高股息率指数的ETF来了

华夏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ETF

(交易代码:159726;场内简称:恒生红利ETF)

恒生红利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13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恒生红利ETF跟踪标的为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指数代码为:HSMCHYI.HI),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22日,最新收盘报2997.4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6%。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旨在反映于中国香港上市且拥有高股息之内地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从大型内地公司中挑选50只股息率最高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价格波幅相对较低及于最近三个财政年度有持续派息记录,前十大权重股分别是中国神华、中国金茂、龙光集团、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太保、世茂集团和中国旺旺。

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十大权重股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红利ETF是首只上市跟踪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的ETF。

券商看好港股

今年以来,港股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截至10月底,恒生指数下跌约7%,区间最大回撤达到23%。与此同时,港股相较于A股也展现出一定的估值吸引力,近三个月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上涨约5%。

有券商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对港股进行适当的左侧布局。

港股市场上除了新经济和科技成长方向的资产,高股息资产也值得关注。这类资产的优势在于长期收益稳健,回撤和波动较为可控。高分红的公司通常具有低估值、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足等特点,通常集中在金融、地产、能源、电信、公用事业等行业,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收益。对于科技成长方向的投资者而言,高股息策略也能与之相搭配,起到均衡组合风格、分散风险、降低组合波动的效果,优化持有体验。

不过,投资者仍需注意风险,恒生红利ETF跟踪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中,虽然今年以来多数个股出现了上涨,但仍有部分个股同期跌幅较为明显,如世茂集团累计下跌约55%,龙光集团、中国金茂累计跌幅均超2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1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股息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