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隆基股份:近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业收入的5%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2 08:38:1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这两年光伏组件、原材料价格飞涨,公司有何措施把控生产成本? 同时,贵司是如何看待自身在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有多少? 面对同行争相扩产,行业装机量可能不及预期的前提下,贵司有何对策?

隆基股份(601012.SH)11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为了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公司一方面积极拓宽供应商渠道,加强与供应商的多元合作,另一方面加大技术工艺优化和研发投入,降低产品成本。近些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业收入的5%左右。随着世界各国碳中和目标的确立及光伏度电成本的经济性凸显,光伏行业整体需求向好,确定性增强。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超过300GW,较2020年的行业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市场空间足够大,而行业有关环节的产能属于阶段性过剩和结构性过剩,长期来看,不是问题。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