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国泰君安文化建设篇:“以人为本”“责任、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1 22:38:10

这些年,我通过采访,并作为一名观察者,接触到了不少国泰君安多个业务条线的从业人士,也亲眼见证了公司近年来所经历的多个重要节点。

而这些经历带给我的一个感受是,在这个行业各具特色的诸多从业主体中,国泰君安是一家将“以人为本”“有责任、有担当”的理念深刻融入到了自身企业文化中的证券公司。

时至今日,A股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但仍是一个有着1.9亿投资者群体,“散户化”特征较为明显的市场。

在交流中,一位有着长期从业经历的国泰君安有关人士向我分享了自己投身券商行业多年的感悟。他认为,券商存在的价值就是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而目前广大投资者还有很多真实存在的财富管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这些年通过自身的不断探索,国泰君安逐渐摸索出一套向以客户资产配置和保值增值为核心的买方服务转型的思路。

2017年8月,公司开券商业内先河,以8月18日司庆日为节点推出了818理财节。4年以来,818理财节的粉丝热情和影响力都在逐年提升。国泰君安2021年第五届818理财节以“投资中国,共创财富,国泰君安与你相约818”为主题,助力投资者完成自立、自主、自由的财富人生等级进阶,按下财富管理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促进共同富裕。

与此同时,公司长期重视金融科技发展,近年年均金融科技投入持续保持在十亿以上,位居行业前二。去年更是首次将金融科技创新投入纳入首批股权激励计划KPI考核。

据了解,国泰君安已将全面数字化转型确定为三年综合改革的头号工程,制定发布了集团《全面数字化转型规划方案》。

在数字化财富管理理念的引领下,国泰君安君弘APP通过业务线上化、工具智能化、理财场景化、运营精细化等驱动业务及服务模式创新,开展基于3A3R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运营,为投资者提供智能、高效、便捷的财富管理服务。

同样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国泰君安勇于打破固有藩篱,重新调整组织架构。公司持续、动态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优化,其背后的核心逻辑与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一脉相承的——以客户的核心需求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内部资源的整合力度,从而提升对企业、机构、零售三大类客户的专业综合服务能力。

熟悉券商行业的朋友一定听说过“金融报国”这句口号。在业内,国泰君安是首家将金融的行业属性与报国的责任担当紧扣在一起,并将这一理念在行业独树一帜的券商。

近些年来,国泰君安着眼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践行“金融报国”的理想信念。

公司在实践中勇当服务国家战略“主力军”,通过加大在科创板业务板块的战略投入,搭建政企合作平台、发起专项基金、提供资本运作方案、延伸机构设置等方式,寻找精准切入点,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融合联动,服务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践行国家战略中展现了新作为。

此外,在我看来,注重合规、风控也是国泰君安给市场留下的一个标签。如今,合规从业已经成为多数国泰君安人的共识,越来越多的员工从过去被动的“要我合规”转变为如今主动的“我要合规”。而这将为公司的行稳致远奠定重要的企业文化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