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35个人请注意,再不回国,就冻结你们户口、冻结护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17:46:55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发布通告,对35名滞留缅北拒不回国人员进行了警示。

2021年以来,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及政策,永嘉县多次敦促永嘉籍滞留缅北人员尽快回国。通过政策感召和多方劝导,绝大多数滞留缅北人员都认识到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回到了国内。但仍有少数人员不知悔改、执迷不悟,无视政府部门的政策宣传和大力规劝,顽固不化,拒不回国。

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滞留缅北人员违法犯罪事实结合全县劝返工作实际,现特对徐中文等35名仍滞留缅北拒不回国人员予以公开警示,勒令相关人员务必在2021年12月10日前回国,主动到公安机关报到,否则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一、冻结户籍。对上述人员冻结户口,停止户籍业务及相关业务办理。

二、冻结出入境证件。对上述人员冻结护照、边境通行证等证件,并纳入限制出境人员名单。

三、暂停通信及银行业务。对上述人员名下所有银行卡、手机卡等业务予以暂停,并纳入惩戒人员名单;提请运营商封停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号,对其有资金往来的账户严格审核。

四、暂停政策补助。暂停现有对上述人员本人及直系亲属发放的政策补助,并暂停纳入发放政策性优惠补贴(助)范围。

五、从严政审。对上述人员本人及直系三代家庭成员入学、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就业等政治审查严格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

2021年12月10日前,凡主动回国并到户籍地派出所报到、投案者,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较轻的,可依法免予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