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云南白药炒股是否“股神”陈发树主导?大手笔炒股背后是股东分歧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00:22:3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白药实现净利润24.51亿元,同比下滑超四成。业绩“缩水”的原因,为公司前三季度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减少15.55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是炒股浮亏所致。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2019年,云南白药就有了将净利润增速快慢与公允价值变动——或者说证券投资损益进行绑定的征兆。而当年正好是云南白药“混改”落地,陈发树云南白药担任联席董事长的同一年。

陈发树本人曾被称为“股神”,颇有传奇色彩。而云南白药在近年的相关公告中明确,公司投资执行团队由董事长/联席董事长牵头组建。此外,近年来,云南白药国资股东与民营股东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白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