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家癌症中心张凯:结直肠癌可能是世界上第二个被“消灭”的癌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22:41:55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根据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癌症数据》,中国40岁~74岁人群中,大约有1.2亿人属于肠癌高危人群。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每年增速约4.2%,远超2%的国际水平。

早筛意识不足和对肠镜的抗拒情绪造成了这一差距。近日,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癌症外科主任医生、副教授张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提高国内结直肠癌的人群筛查率需要借助“序贯筛查”,即使用简单、无创的筛查手段筛查出风险较高的人群,让这批人去做肠镜,有效提高结直肠镜的利用率,这是癌症早筛产品的意义。

“结直肠癌可能是世界上第二个(通过筛查)被‘消灭’的癌种。”张凯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41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