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油价要降了!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21:14:40

◎自2021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减少0.5元左右。

图片来源:新华社

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下降

时隔近三个月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原因何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5日-11月18日)国际油价震荡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2.23%。 

隆众资讯分析师刘文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趋弱运行。虽说美联储对美国未来经济持乐观预期,且多位官员重申加息短期内不会到来;但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居高不下,释放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的选项依然存在,另叠加欧洲疫情再度恶化等利空打压,国际油价接连收跌。 

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挂靠油种均价下移,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负向区间运行,开启本轮零售价下调窗口。 

而从整体数据看,本轮是2021年第二十二次调价,也是年内第四次下跌。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四涨四跌四搁浅”的格局,整体上全年仍是“涨比跌多”。

短期内油价下行压力较大

油价下跌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针对油价下降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具体影响,隆众资讯分析师徐雯雯指出,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减少0.5元左右。 

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3.2元左右。本次调价对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减少。 

未来油价是否还会继续下降? 

对此,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60元/吨左右。目前来看,美国有意采取措施控制偏高油价,伊朗核问题谈判月末即将重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跌的概率较大。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下行压力较大。供需缺口导致当前原油价格与年初相比已上涨60%,相对高位的油价一方面会抑制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会对生产产生刺激作用,美国油气活跃钻井数量已增加至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外,美国释放原油库存、伊朗原油出口预期升温,油市供需偏紧关系可能趋于缓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油 降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