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大通新材IPO进程终止 冠城大通称已撤回申请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21:43:17

◎对于大通新材IPO的终止,冠城大通表示:“公司终止本次大通新材分拆上市,对公司及大通新材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阻碍公司整体战略规划的实施。大通新材作为电磁线领域重要参与者,有能力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形式融资实现募投项目的实施,推动公司电磁线业务产能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8日,冠城大通(600067,SH)发布公告称,终止分拆子公司大通(福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通新材)上市申请进程。

“公司经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变化、自身经营情况及未来业务战略定位,统筹安排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决定终止推进本次分拆大通新材至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申请进程,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冠城大通表示。

据冠城大通披露,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电磁线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电池及电解液添加剂生产经营等。大通新材的主营业务则正是电磁线,今年上半年,大通新材的业绩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冠城大通称,其承诺在终止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后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含分拆上市)。

已经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去年7月,大通新材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于今年1月收到了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在长达18页的反馈意见中,总计涉及41个问题。随后,大通新材递交了新一稿的招股书。

11月18日,冠城大通发布公告称,大通新材于近日向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并于2021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大通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申请的审查。

对于大通新材IPO的终止,冠城大通表示:“公司终止本次大通新材分拆上市,对公司及大通新材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阻碍公司整体战略规划的实施。大通新材作为电磁线领域重要参与者,有能力通过自有资金或其他形式融资实现募投项目的实施,推动公司电磁线业务产能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通新材曾存在将其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外的资金归集至冠城大通或其控制的子公司的情形。对此,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要求大通新材“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是否存在资金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的情形,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相关要求”等。

此外,证监会还在反馈意见中要求大通新材详尽披露冠城大通出资规范性、大通新材与冠城大通的资金往来担保和大通新材并购冠城大通资产等问题。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据大通新材招股书(申报稿),我国电磁线行业已形成了接近两百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世界电磁线生产、销售、使用第一大国和出口基地。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的统计,以及相关电磁线生产企业公开披露信息,目前我国电磁线生产企业中产量前十位的企业产量总和超过行业总量的三分之一。

相较于竞争对手,大通新材的体量处于中等水平。2019年度,精达股份的电磁线销量约21万吨,大通新材的电磁线销量约7万吨。

图片来源:大通新材招股书截图

今年上半年,冠城大通的电磁线业务实现产量4.33万吨,同比增长39.23%;实现销售量4.19万吨,同比增长38.28%。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大通新材实现营业收入约27.4亿元,同比增长约99%;实现净利润约0.9亿元,同比增长约150%,由此可见,大通新材在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针对业绩的增长,冠城大通在其2021年半年报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受益于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市场回暖,客户需求增加,电磁线行业产销保持稳健增长,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上半年原材料铜杆价格呈现波动上涨行情,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格局。”

据冠城大通公告,截至今年6月底,其电磁线整体年产能超过8万吨。冠城大通表示,“由于扁线电机在新能源汽车中的优良性能,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始生产扁线的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抓住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对扁线电机需求扩张的契机,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扁线的市场销售。同时,公司通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力度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电磁线业务方面,公司将在保障经营效益的前提下适时逐步提高产能,计划到2021年底产能突破9万吨,其中扁线产能约5000吨。”冠城大通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