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9万亿“大蛋糕”,超级牛散重仓杀入,曾擒获多只大牛!——每经牛眼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18:58:13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行情较为平淡,不过,军工股表现抢眼。

实际,对于军工股,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说过很多次,大概从2019年以来就多次提到大飞机产业链。

其中一些涨得还不错,如航发动力等,从20元附近涨到目前的60多元。

前段时间,牛眼君看到《每经下午茶》对话的一位基金经理的观点还不错,就是说关注稀缺性的军工主机厂。

稀缺性的军工主机厂,成长确定性是比较高的。

中航沈飞、洪都航空已经飞走,最近两三年涨得较好。洪都航空这个票,牛眼君最早是在2004年就开始关注的。

目前涨幅还不大的有中直股份、中航西飞。

中直制造直升机,中航西飞制造运输机等。

这两个公司三季末的十大流通股东里面,都有知名机构或牛散。

中航西飞第五大股东刘世强是知名牛散,身家最起码也有几十亿,此前抓住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等大牛股,被市场称为“软件大亨”。

中直股份第六大股东兴全趋势投资也是明星公募基金。

有机构认为国内军用主机厂的潜力蛮大的。

除了军用之外,民航大飞机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那么这个民航客机市场容量有多大呢?

今年9月,中国商飞公司发布《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21-2040)》,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50座级以上客机9084架,价值约1.4万亿美元,也就是约9万亿人民币(以2020年目录价格为基础)。

这个仅是国内市场预测,客机还可以出口的。

中国商飞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将有超过41429架新机交付,价值约6.1万亿美元(以2020年目录价格为基础)。

除了主机厂,还有原材料供应商,如光威复材生产碳纤维,看未来能否进入C919的供应链中。

今天盘面上,中简科技上涨近10%,这个公司也是碳纤维的,国际龙头是日本东丽。

碳纤维除了运用在飞机上,未来还将运用在氢燃料电池车的储氢瓶上。

并且这个材料的技术门槛相当高,毛利率在70%多。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关注到一个事情。

11月17日晚,华为全新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2典藏版。这款预装HarmonyOS 2,配备12GB内存、512GB存储的折叠屏手机于11月18日10:08正式开售,售价18999元。

这个折叠屏手机,牛眼君也是关注了几年了。

前段时间,去三星专卖店买个充电器时,就向销售员了解了一下这个折叠屏手机。

目前感觉这个价格太贵了,和华为的价格差不多,如果要想大面积普及,价格肯定要降下来才行。

这个折叠屏摊开之后,屏幕会大一倍,喜好大屏的人就喜欢。

估计目前折叠屏的用户还不多,此前据行业专家预测,到2021年底,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达1000万部。全球信息服务商IHS预计,到2025年折叠屏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

产业链公司,首先是生产柔性屏的京东方A之类的,还有就是柔性屏关键材料的瑞华泰,这个材料的技术门槛也是非常高的。

今天行情平淡,游资方面又有哪些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买入3251万金银河;

买入1.46亿西藏矿业;

买入1890万沪光股份;

赵老哥

买入3466万川能动力;

买入649万镇洋发展;

买入3535万金圆股份;

章盟主

买入1329万裕兴股份;

牛眼君总结:今日资金线小跌近0.5%,依然是横盘状态。保守的投资者可以等资金线变盘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作手新一:今日,“作手新一”强势买入锂矿,其中买入西藏矿业1.46亿元,买入金银河3251万元,同时还买入沪光股份1890万元。

赵老哥:近期赛道股成为市场领涨核心,但当前左侧低吸埋伏效果比较理想,追涨风险依然较大,比如今日氢能板块和数字经济都是高开低走。今日,“赵老哥”买入川能动力3466万元,同时还买入金圆股份3535万元。

章盟主:今日市场顶级游资都聚焦锂矿、光伏等主赛道个股,“章盟主”强势买入裕兴股份1329万元。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聚酯薄膜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为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许继电气

今日,许继电气的龙虎榜显示,“小鳄鱼”买入5235万元,深股通买入6917万的同时还卖出8296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5082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中国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先进储能是公司着力拓展的业务领域之一,公司在储能领域主要涉及PCS、SVG、 DCDC模块等产品。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07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