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雪榕生物不足4个月又换总经理,今年业绩、股价遭双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23:25:39

◎日前,陈雄申请辞去雪榕生物总经理职务。陈雄今年7月20日才刚出任总经理一职,任职时间不足4个月,而上一任总经理诸焕诚的任期也才一年多时间。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7日晚,雪榕生物(300511,SZ)发布公告称,为专注于辅助董事长开展投融资及探索公司未来发展新业务,陈雄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同时,经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审核并同意聘任陈新为公司新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值得一提的是,陈雄今年7月20日才刚出任总经理一职,任职时间不足4个月,而上一任总经理的任期也才一年多时间。

总经理又换人

根据公告,陈雄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截至公告披露日,陈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5%。

公告显示,陈新2011年9月起任职于雪榕生物,历任营销中心副总裁助理、运营总监,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截至11月17日,陈新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9%。

从新总经理的履历来看,其此前主要负责营销业务,她的上位是否能够给公司带来新的变化,还很难说。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梳理雪榕生物历年公告发现,近年来,公司总经理一职几经换人,在任时间也有缩短迹象。

此次辞去总经理的陈雄,是在今年7月20日才上任,至今不足4个月。根据当时公告,原总经理诸焕诚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诸焕诚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7月21日,诸焕诚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2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0%。

而诸焕诚担任雪榕生物总经理的时间是从2020年5月26日起(按年报披露时间),至2021年7月,任期也才超过一年。

2018年12月至2020年5月,雪榕生物总经理由余荣琳担任,任期不足两年。2018年12月前,公司总经理曾由董事长杨勇萍兼任。

业绩股价双杀

任期或一年多或不足4个月,两换总经理背后,2021年雪榕生物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根据财报数据,2021年一季度、半年度及前三季度雪榕生物的营收分别为5.66亿、9.29亿、14.29亿元,分别同比减少5.72%、6.73%、8.58%,营收增速放缓。

而从归属净利润来看,今年一季度归属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减少40.30%;今年半年度归属净利润为-7070.2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榕生物2016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2021年三季报发布,前三季度的亏损则进一步扩大至1.15亿元。

在2021年半年报中,公司对于亏损原因表示,一方面是食用菌市场行情整体下行,尤其是公司主要产品金针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较多;另一方面是受大宗货物贸易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明显,公司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再有,公司泰国生产基地由于当地疫情持续恶化,政府疫情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严重影响了泰国项目的生产经营,导致该项目亏损扩大。

业绩持续下滑,雪榕生物的股价也与之呼应,自去年8月以来,雪榕生物股价便开启了跌跌不休之势。根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雪榕生物股价跌幅为39.63%。

相比于同行众兴菌业一度因涉足白酒而受到资金追捧,雪榕生物更专注于主业。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定增预案,其拟募资22.5亿元,投入多个项目,而这些项目多是扩产之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60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雪榕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