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拆解海伦堡稳健增长密码:长期战略引航 打造产品全周期“服务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23:54:49

在管理红利时代,房企在长期战略路径上取得进一步突破的关键因素,是打造好的标准产品以及形成全周期“服务链”。

作为坚持全国化路径、核心区域持续深耕的粤系老牌房企,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堡”)一方面在做好主业住宅开发销售的基础上,同时布局商业运营、创意科技产业,协同发力多个核心关联业务。另一方面,海伦堡坚守初心,凭借20多年开发及服务经验,不断迭代提升产品品质,持续优化全周期服务水平,为市场、业主提供更多层次的优质人居体验。

聚焦三大核心业务 关联赛道协同并进

资料显示,海伦堡创立于1998年,经过20余年稳健发展,已成为一家涵盖住宅开发、商业运营、创意科技产业等多元领域的综合性集团。

海伦堡的业务布局具有前瞻性和聚焦性,各业务关联性极强,协同效应明显。在传统住宅业务基础上,海伦堡早在2010年就打造了第一个创意科技产业项目——广州海伦堡创意园,正式迈出多元化步伐。2012年,海伦堡成立商业集团,正式开启商业运营航道。

在住宅上,海伦堡在原六大经典产品线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客群定位,匠心筑造全新住宅产品线:玺悦系、玖悦系、和悦系。

在商业上,海伦堡以战略性眼光打造了海乐世界、海乐城及海乐荟三大商业品牌IP,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中高端商业综合体及社区购物广场,以专业的运营管理水平为城市提供美好的商业空间。发展至今,海伦堡商业旗下在建及运营的商业项目近20个,分布于上海、广州、成都、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

创意科技园被海伦堡定义为“产业孵化器”,旨在促进若干高新技术或“新经济”公司的繁荣发展。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总投资约51.5亿元,将会继广州海伦堡创意园之后成为又一创意产业园标杆项目。

坚持区域深耕策略 稳步把控投资节奏

无论是在区域布局还是投资上,海伦堡都拥有自身的节奏,扩张的同时更注重深耕,“做精做深”是其策略之一。

回溯过往,海伦堡在2009年就开启全国化布局战略,进入云南省昆明市、湖北省武汉市。2013年在业绩首次突破百亿的时候,布局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等到2107年,海伦堡已经初步完成全国化布局,组建区域公司,进一步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海伦堡已经布局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和华中地区及其他地区的16个省及直辖市的52座城市,拥有优质项目超200个,并继续提高在现有核心市场的地位以扩大全国整体市场的份额。

在今年多变的土地市场上,海伦堡依然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继续采取多元化拓储方式,实现优质土储的补充。2021年以来,海伦堡进一步深耕布局核心城市群,在苏州、成都、重庆、宁波等热点城市获取多宗优质地块,新增货值近500亿元。

对此,亿翰智库分析称,一方面,海伦堡通过与地方龙头房企合作拿地,在分担资金压力的同时,也可借助其在当地城市的资源能力快速拉开布局;另一方面通过商业、产业与地产协同获取资源。

拥有充足土储是房企长期发展的关键。截至2021年6月末,海伦堡总土储面积约3237万平方米,土储货值近4000亿元,可满足企业长期的开发需求,为持续增长提供稳定且优质的土地资源。

打造全周期服务体系 夯实发展软实力

稳健增长的密码不仅来自于前瞻性、策略性、平衡性的战略布局考量,还来自于对每一个城市、区域、地块进行深入的研究,从而打造好的产品和服务。

海伦堡对产品的专注及匠心,体现在各类产品业态上。比如海伦堡的标杆商业项目昆明海乐世界,总建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集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LOFT商业单位于一体,为城市提供优质的生活办公空间。

此外,海伦堡持续升级健康人居,其“健康+2.0”已形成十大健康生活体验标准,涉及全龄健康园区、全时健康宅、健康微气候、HI+健康屋等方面,共涉及48个价值点,169项细节,让健康元素深入人居空间。

与此同时,在产品打造的过程中,海伦堡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人性化、创新的全周期服务,为产品赋予更多溢价空间及美好体验。

在交付方面,海伦堡已升级全周期品质交付体系,涵盖房地产开发全流程,真正做到全周期、全链条服务。

而且,海伦堡客户服务依托“Happy开心看房、Honesty放心签约、Hope宽心期待、Harvest省心收楼、Host欢心乔迁、Home舒心安居”的“6H心生活服务”,将全周期服务落到实处,提升服务的颗粒度。

此外,海伦堡通过更加贴心、智慧的物业服务,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360度倾情服务模式”。该模式以和谐、适度、温情、健康、阳光、细致为服务特色,不断搭建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让社区生活更为舒适惬意。

在C端时代,产品及服务已是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核心内容,这也是目前房企实现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海伦堡持续多年稳健增长,离不开好产品及优质服务的支撑,这也是其综合发展实力不断提升的强大动力,将在未来助力公司继续稳定前行,谋求更远大的发展空间。 文/邱三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