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商务部:前9月中非贸易额同比增长38.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23:54:2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7日,国新办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经贸工作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底在塞内加尔召开。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论坛55个成员方再次齐聚一堂,充分彰显了中非对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的强烈意愿。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今年1到9月份,中非经贸合作各项指标都呈现全面上升态势。其中,中非贸易额达到1852亿美元,同比增长38.2%,也达到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中国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25.9亿美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出中国整体对外投资3个百分点,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中国企业在非新签承包合同额53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2%和11.6%。这些数字充分显示出中国企业对非洲未来发展和非洲市场前景的信心。”

钱克明进一步表示:“这份成绩单背后是中非双方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不懈努力。面对疫情挑战,我们成功召开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在这个峰会上,我们及时调整了未来中非合作的一些重点,向卫生健康、复工复产和改善民生倾斜。针对疫情导致的人员往来困难,我们创新方式,借助网络推进人员培训。疫情导致人员往来困难,无法进行线下培训,就积极开展了线上培训。”

“中方在非洲还设立了14个鲁班工坊,就地开展职业培训。疫情刚开始时,大家觉得培训计划完全没法实现。截至目前,至少有50%~60%的任务能够完成。根据非方发展需要,以及疫情等原因导致非洲国家债务负担加重的情况,中方优化了资金支持结构,引导金融机构优选合作项目,继续提供信贷资金,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落成,这也显著改善了非洲设施联通的状况。”钱克明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7日,国新办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经贸工作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底在塞内加尔召开。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论坛55个成员方再次齐聚一堂,充分彰显了中非对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的强烈意愿。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今年1到9月份,中非经贸合作各项指标都呈现全面上升态势。其中,中非贸易额达到1852亿美元,同比增长38.2%,也达到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中国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25.9亿美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出中国整体对外投资3个百分点,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中国企业在非新签承包合同额53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2%和11.6%。这些数字充分显示出中国企业对非洲未来发展和非洲市场前景的信心。” 钱克明进一步表示:“这份成绩单背后是中非双方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不懈努力。面对疫情挑战,我们成功召开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在这个峰会上,我们及时调整了未来中非合作的一些重点,向卫生健康、复工复产和改善民生倾斜。针对疫情导致的人员往来困难,我们创新方式,借助网络推进人员培训。疫情导致人员往来困难,无法进行线下培训,就积极开展了线上培训。” “中方在非洲还设立了14个鲁班工坊,就地开展职业培训。疫情刚开始时,大家觉得培训计划完全没法实现。截至目前,至少有50%~60%的任务能够完成。根据非方发展需要,以及疫情等原因导致非洲国家债务负担加重的情况,中方优化了资金支持结构,引导金融机构优选合作项目,继续提供信贷资金,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落成,这也显著改善了非洲设施联通的状况。”钱克明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