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徐工机械股东大会通过吸收合并徐工有限等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23:36:5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7日,徐工机械(000425,SZ)在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公司总部大楼7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日晚间,徐工机械披露了决议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也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上市公司吸收合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有限”)的相关议案。

决议公告显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总计代表股份14.64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69%(由于议案1~16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

然而,本次会议的合计投票结果显示,大会有效表决权总数(14.64亿股)中超过12%的股份,对1~16项议案投了反对票。

11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徐工机械总部门口,要求以中小股东的身份进入公司参会,但门口保安称,所有股东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否则不许入内。

但在10月19日、11月5日、11月14日,徐工机械披露的涉及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公告中,均未提示股东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事项。另外,在记者向徐工机械公开邮箱发送股权登记证明的邮件后,也未收到类似提示。

在等待参会期间,记者多次拨打徐工机械公开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在证监会官网2019年发布的《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汇编》中曾提到,《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二十三条规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公司和召集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62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工机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