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强强联合打造精品公募REITs 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重磅来袭

2021-11-17 18:05:13

作为一类创新型基金产品,公募REITs凭借低投资门槛、与股债的低相关性、可场内买卖等特性,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今年6月份上市的9只首批公募REITs合计规模已经达到了356亿元,其中有4个项目的涨幅均超过了20%,这也让投资者对接下来的优质公募REITs项目充满期待。近日,第二批公募REITs获批,其中由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头部券商中信证券与越秀集团联合打造的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光。

资料显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的标的资产是汉孝高速,为是福银高速(G70)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连通京港澳高速(G4)和沪蓉高速(G42),是武汉西北方向放射性通道,毗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高速公路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具有较为稳定收益的特性,高速公路资产属于特许经营权类资产,受市场环境、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的影响相对较低,被视为公募REITs底层资产的优质选择。

除了优质的资产本身,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获得市场关注还在于项目在发起人、运营机构、ABS管理人、基金管理人方面可谓强强联合打造精品。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的发起人是越秀交通,基金管理人是华夏基金,ABS管理人是中信证券。资料显示,越秀交通是深耕公路投资运营25年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优良资产储备充足,其背后的越秀集团是REITs资产管理先行者,也是经验丰富的市场化公路投资运营商,拥有超过15年的REITs资产管理经验。ABS管理人中信证券是国内头部券商,也是国内首个类REITs产品的管理人和销售机构,为国内类REITs产品奠定了基础交易框架。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2015年就组建了专门的REITs团队,在房地产、物流、水务、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行业领域均配备专门的行业研究员,具有丰富的REITs投资研究经验;自2014年至2020年6月,华夏基金累计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合计超百亿元,基础资产类型涵盖交通运输、市政设施等多种基础设施类型。此外,华夏基金投资者结构完善、类型多样、覆盖广泛,包括社保、年金、银行保险等专户客户、以及海外客户等,未来还可协调资源,打造REITs业务生态圈。这些都将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在存续期内的高效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值得一得的是,华夏基金十分重视旗下首只公募REITs的管理工作,派出了精兵强将。资料显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将由马兆良、林伟鑫、孙少鹏3人共同管理,3人在REITs领域都经验丰富。马兆良曾任职于多家房地产、产业园区相关行业公司,2015年8月加入华夏基金,任研究发展部高级副总裁、机构债券投资部总监、华夏资本地产金融发展委员会主席,负责公募REITs试点筹备的项目筹备、产品设计、投资尽调以及ABS资产管理等工作,具有5年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林伟鑫2009年起至今从事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工作,曾就职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基础设施、不动产等行业投资工作。2020年9月加入华夏基金,任基础设施与不动产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具有5年以上基础设施投资管理经验。孙少鹏2015年起从事基建投资和运营相关工作,曾就职于北京城建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从事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工作。2020年9月加入华夏基金,任基础设施与不动产投资部副总裁,具有5年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

公募REITs与其他股债商品的相关性低,有助于分散风险,优化投资组合。而且与传统的以所有权为目的不动产投资相比,公募REIs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具有更丰富的参与和退出的方式。投资者可以通过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这样强强联合、匠心打造的精品REITs更好配置优质的不动产资产、分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