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例涉北交所上市的信披违规处罚!郭广昌旗下钢宝股份遭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16:39:41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当晚,南钢股份(600282,SH)便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钢宝股份(834429,NQ)分拆至北交所上市。而南钢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则是资本市场的明星人物郭广昌。南钢股份公告称,其目前共持有钢宝股份66.30%股权,郭广昌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控制钢宝股份72.60%股份的表决权。

但11月15日,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钢宝股份并未发布相关公告,其于16日上午披露停牌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南钢股份拟分拆公司至北交所上市相关议案,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自16日起停牌。

很快,11月16日当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向钢宝股份及相关责任主体下发《关于对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交所开市后,南钢股份欲通过分拆控股子公司的形式申请至北交所上市在A股尚属首例,而钢宝股份也领到了首张涉北交所上市的信披违规处罚“罚单”。

全国股转公司称,钢宝股份未同步披露相关信息,构成信披违规,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公司、时任董事长范金城、时任董秘薛红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另外,全国股转公司表示,钢宝股份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未督促公司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持续督导未勤勉尽责,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约见谈话并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要求其加强内部控制和工作协同,规范履行职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