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利欧股份也要参与“太空旅行”?全资子公司拟投5000万美元参设合伙企业,欲投资SpaceX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2:55:51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6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公告称,全资子公司Leo Investments HongKong Limited(以下简称利欧投资)签署了《Agreement of Limited Partnershipof Tomales Bay Capital Anduril III,L.P.》。利欧投资将对Tomales Bay CapitalAnduril III,L.P.(以下简称TBCA)出资5000万美元。

而TBCA的投资项目,正是大名鼎鼎的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以下简称SpaceX)。SpaceX由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办,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空技术公司,从事火箭发射、卫星通讯、太空运输以及其他太空探索业务。

SpaceX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太空旅行”。2021年9月,SpaceX执行首次全平民任务,将4名普通人送入太空,并在太空旅行3天。

对于具体合作模式,利欧股份表示,TBCA的普通合伙人为TBCA GP,利欧投资为有限合伙人。全体合伙人目标认缴出资额为6亿美元,最高不超过7.5亿美元。其中,利欧投资拟认购的出资额为5000万美元。

据悉,TBCA存续期限为八年,或普通合伙人自行决定的较早时间。存续期限届满,经顾问委员会或多数有限合伙人批准,普通合伙人可将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延长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押注“太空旅行”,利欧股份也将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芯片设计与生产制造。

11月10日晚间,利欧股份披露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福建平潭利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潭利恒)与上海湖畔国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湖畔国际)签署了《桐乡睿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上海湖畔国际为普通合伙人,平潭利恒为有限合伙人。

其中,上海湖畔国际认缴出资额为1万元,出资额占比为0.0377%;平潭利恒认缴出资额为2650万元,出资额占比为99.9623%。据悉,桐乡睿源拟投资于芯片设计及生产领域的单一股权项目,投资标的为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

近期多次出手对外投资,利欧股份的资金状况如何?202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利欧股份货币资金为14.33亿元,相较2020年12月31日增长45.84%,其中主要系出售部分理想汽车股票取得现金所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963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