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原银行董事长徐诺金任职资格获批 曾担任央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2:56:51

◎11月16日晚间,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期已取得来自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有关徐诺金任职资格的批准。根据有关要求,徐诺金作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资格已生效。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前任董事长离任不足三月,中原银行迎来新董事长。

11月16日晚间,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期已取得来自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有关徐诺金任职资格的批准。根据有关要求,徐诺金作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资格已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原银行原董事长是窦荣兴,其执掌中原银行时间超6年。今年8月25日,中原银行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窦荣兴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伴随新董事长的走马上任,上月末中原银行还公布了一则发展事项。该行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

徐诺金履新中原银行董事长

实际上,今年9月29日,中原银行就已公布了新任董事长人选。彼时,中原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在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徐诺金获选举为该行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前,徐诺金先后被任命为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被选举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徐诺金今年58岁,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在担任中原银行党委书记之前,徐诺金曾担任央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记者发现,徐诺金长期在央行系统内任职。1987年9月至1995年1月,徐诺金在央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工作;1995年1月至1998年12月,其在央行海南省分行工作。

2001年4月至2015年8月,徐诺金先后担任央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巡视员等。

而原董事长窦荣兴是高级经济师,执掌中原银行长达6年多。2014年12月中原银行成立后,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直至辞任。

在任职中原银行之前,窦荣兴也有着丰富的银行从业经历:1985年7月至2002年8月,在建行河南省分行先后担任多个职务,包括投资研究所职员、副所长,商丘分行副行长,资金计划处副处长,融资部副经理,稽核审计处副处长及处长,计划财务处处长,新乡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资产保全部主任兼金元支行行长。

2002年9月至2005年1月,窦荣兴担任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2005年1月至2013年6月,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3年6月至2013年12月,任中信银行批发业务总监及公司银行部总经理;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担任河南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正厅级)及党组成员,同期亦担任河南省部分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拟吸收合并河南省三家城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银行2014年12月26日成立,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原银行是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等辖市的13家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10月2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

中原银行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7530.02亿元。各项贷款总额(不含应计利息)和存款余额(不含应计利息)分别为3849.94亿元、4485.0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7.8%、5.5%。2021年上半年,中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7.18亿元;实现净利润21.12亿元,同比增长4.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中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17%,较去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3.57%,较年初上升0.26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中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5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原银行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