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晋商银行“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10月指数 固收市场收益上升,净值产品业绩基准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2:23:05

市场综述:

●固收市场

本月,固收市场综合收益指数1小幅上涨,环比上升0.25点至86.91点,固收市场综合收益5.39%,环比上升5BP,经风险调整后的固收市场综合收益环比上升1BP至4.18%。

具体来看,收益方面,银行理财平均收益2下滑10BP至3.41%,信托理财产品上升1BP至7.16%,货币基金产品收益上升4BP至2.15%,私募基金产品收益上升83BP至14.52%。收益指数方面,银行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下滑2.30点至80.34点,信托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上升0.08点至83.66点,货币基金产品收益指数环比上升1.00点至65.21点,私募基金产品收益指数上升9.47点至166.30点。

●权益市场

本月,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整体呈下降趋势,具体来看,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61%,环比上升0.70%;近6月平均收益率为10.49%,环比下滑3.46%;近1年平均收益率为22.78%,环比下滑4.88%。2021年以来,股票市场持续波动,7~9月市场持续震荡,10月市场依然是箱体震荡格局,总体呈现下行态势,带动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表现下行,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环比下滑0.94点至186.11点。

●净值型银行理财

本月,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为4.43%,环比上升6BP,较基期(2018年5月)下滑124BP。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指数环比上升1.06点至78.13点。商业银行净值化理财产品综合业绩基准逐步回归,从业绩基准5%以上的高收益逐步回归至传统银行理财收益区间(4.0%~5.0%)。

现金管理类净值型产品业绩基准为3.04%,环比下滑3BP,较基期(2018年5月)上升3BP。现金管理类净值型产品业绩基准指数环比下滑0.99点至101.00点。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由于其流动性较强、投资期短、交易灵活等特点,因而备受投资者欢迎。

(以上内容由晋商银行提供)

风险提示及投资者建议: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尾声,银行理财产品转型工作正加速推进,在资本市场震荡背景下,投资者需持续关注市场风险,根据自身配置偏好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获取相对稳定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