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莱美药业拟转让子公司控制权 接盘方关联企业曾欲入股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1:43:49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晚,莱美药业(300006.SZ)公告称,成都耀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匀医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金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星药业)增资1.13亿元。交易完成后,耀匀医药将成为金星药业的控股股东,而金星药业也将不再并入莱美药业的合并报表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耀匀医药的股东张耀与百年壹号目前的大股东张耀同名外,两家公司还有不少人员名字重合。而百年壹号及其创始人岳巍曾与莱美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当时,百年壹号、岳巍或其关联控股方承诺未来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通过参与认购公司可转债等方式成为公司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5日晚,莱美药业(300006.SZ)公告称,成都耀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匀医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金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星药业)增资1.13亿元。交易完成后,耀匀医药将成为金星药业的控股股东,而金星药业也将不再并入莱美药业的合并报表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耀匀医药的股东张耀与百年壹号目前的大股东张耀同名外,两家公司还有不少人员名字重合。而百年壹号及其创始人岳巍曾与莱美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当时,百年壹号、岳巍或其关联控股方承诺未来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通过参与认购公司可转债等方式成为公司股东。
莱美药业 百年壹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