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产PD-1巨头均有新适应症参与医保谈判 君实生物适应症布局相对失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20:25:48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1日,历时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终于落下帷幕。在谈判的第二天,明星抗癌药PD-1单抗登上谈判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信达生物(01801,HK)和百济神州(06160,HK)的PD-1产品参与今年医保谈判的新增适应症都涉及非小细胞肺癌和肝细胞癌,谈判成败对两家企业的影响较大;而君实生物(688180,SH)的PD-1产品新适应症涉及鼻咽癌和尿路上皮癌,恒瑞医药(600276,SH)的PD-1产品涉及鼻咽癌,均为小适应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恒瑞医药的PD-1产品已有4种大适应症进入医保目录,在四家企业中优势最大;而君实生物仅有黑色素瘤一项小适应症进入医保目录,今年尚无大适应症获批,适应症布局相对失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515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