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燃石医学发布2021三季报:实现营收1.266亿元 药企服务营收大增79%

2021-11-16 18:55:29

11月16日,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BNR)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燃石医学实现营业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2.2%。回顾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20.9%,癌症患病人群检测业务坚实稳健,药企合作、癌症早检业务亮点频现。

患病人群检测:推出多款全球领先产品院内业务同比增长37.9%

第三季度,燃石医学实现营业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毛利润9,160万元。

目前燃石医学的营收主要来源于癌症患病人群检测业务,包括中心实验室检测和院内检测,通过中心实验室模式服务全国,并通过院内模式为院端提供一站式检测平台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中心实验室检测营收为7882万元,院内业务实现营收437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9%,中心实验室和院内业务总检测量同比增加14%。截至第三季度末,签约合作医院数量增至58家,在院内检测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规模和增长率。

公司在产品管线上持续发力,为中国肿瘤患者提供全球领先的精准检测方案,全球首个早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术后复发风险精准分层及辅助治疗获益预测方案朗迪瑞™和拥有FDA获批专利算法(中国发明专利ZL 201280070358.0)的myChoice™HRD Plus均已在中国正式上市,二者均由燃石医学独家引入和商业化,将大幅提升公司在肿瘤精准检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全球药企合作:营收大增79% 前三季度签约总计1.44亿元

在不断丰富肿瘤患病人群伴随检测产品组合的同时,公司基于自主研发平台和全球资源配置,推动全球药企合作项目。

报告期内,药企合作服务产生的收入为408万元,较2020年同期的228万元大幅增长约79%。前三季度公司全球药企合作业务新增合同总价值约为1.44亿元,为2020年全年合同签约金额的约4.5倍。

基于中国和美国两地的CLIA/CAP双认证实验室,公司全球药企合作项目蓬勃发展,将持续助力公司生长曲线的稳健发展。近期,燃石医学宣布与英派药业合作共同开发ATR抑制剂IMP9064的伴随诊断,这也是双方在合成致死管线的第二次携手。目前,IMP9064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I/II期临床研究许可。

癌症早检:泛癌种早检技术再发表,商业化进程有序开展

作为燃石医学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正稳步推进癌症早检业务的商业化进程。目前公司已与部分医院签订了六癌种早检产品的商业化合同。下一阶段早检业务的商业化重点将放在市场教育以及更多合作医院的扩展。

公司新闻显示,继其自主研发的泛癌种早检技术ELSA-seq在肺癌中的验证数据正式在Nature子刊《自然·生物医学工程》发表,近期燃石医学ELSA-seq技术在食管癌中的验证数据在BMC Medicine(影响因子:8.775)见刊,再一次证明ELSA-seq技术在多癌种早期检测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外,财报显示,燃石医学泛癌种早检技术在9癌种中的验证数据将于2022年上半年发表,预计将好于6癌种验证数据。

研发投入6965万元,占营收比超50%

业务的积极进展与燃石医学近年来不断加码研发息息相关。2021年第三季度燃石医学研发投入达6965万元,占总营收比为55%。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总研发投入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41.3%。目前公司在生物标志物检测和伴随诊断开发、微小残留病灶检测、癌症早检等多个领域均有重点研发项目,为未来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同时,为了增强品牌竞争力,促进新兴业务的发展,燃石医学加大了对于销售和市场端的投入。第三季度,燃石医学的销售和市场费用为7669万元,较2020年同期的4417万元增长73.6%。公司在财报中表示,销售和市场费用的增加主要归因于持续巩固伴随诊断业务商业渗透力与组建癌症早检商业化团队带来的支出增长。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行政管理费用为1.163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薪酬成本和以股权为基础的薪酬费用增加。

总体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燃石医学经营费用合计2.626亿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为16.854亿元。

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BNR)成立于2014年,公司使命为“用科学守护生命之光”,专注于为肿瘤精准医疗提供具有临床价值的二代基因测序(NGS)。公司业务及研发方向主要覆盖:1)基于NGS的肿瘤患病人群检测,在中国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2)全球抗肿瘤药企的生物标志物和伴随诊断合作;3)基于NGS的癌症早检。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燃石医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