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重磅新车看不停,还能动态体验自动驾驶?一图带你走进2021广州车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12:43:03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1月,在北方的初雪和南方的桂花香中,广州车展一如既往,准时赴约。

11月19日,2021年(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作为岁末最后一个国内顶级车展,广州车展注定盛放着汽车企业乃至行业冲刺竞速的所有热情。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对汽车行业而言,2021年仍旧充满挑战。疫情反复叠加零部件供应短缺、有序用电、上游原材料涨价等因素,为国内车市增添了不确定性。但市场弥艰,则强者弥坚。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58.7万辆和20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6.4%。其中,新能源车更是“一骑绝尘”,前10个月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近1.8倍,渗透率提升至12.1%。

在此背景下,广州车展也被视为车市岁末的燃点和源动力,各车企均欲通过广州车展的“带货力”和“号召力”,更好地抓住市场长期机遇,进一步唤醒国内车市的活力,为车市年终的比拼赢得更多制胜点,也为明年的布局谋篇埋下精彩伏笔。

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了解,本届广州车展秉承“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吸引了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自主等多个汽车品牌,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达1020辆,展会首日预计将举办91场新闻发布会。产品阵容方面,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54辆,跨国公司首发车7辆;概念车28辆,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辆;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241辆,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辆。

重磅车型方面,BMW iX、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全新雅阁、第十一代思域、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B纯电SUV等车型将集中亮相。蔚来、小鹏、理想、零跑、高合HiPhi、威马、飞凡汽车、广汽埃安、欧拉、奇瑞新能源、几何汽车、合创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将同场竞技,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江铃福特、捷尼赛思等品牌将首次登陆广州车展;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也将首次在广州车展登场亮相。此外,岚图、智己汽车、ARCFOX极狐、极氪、沙龙等智能电动车品牌均将首次登上广州汽车展展台与观众见面。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的持续加强,传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都面临着新挑战。在产业链上游,数据处理、车网互联、智能设备等服务和产品提供商,成为了新的入局者;在下游的汽车后市场,主流的市场正在从传统的修车、养车向改车、玩车转变。

基于此,本届广州车展开设了全新的题材展区,“未来汽车科技馆”用于集中展示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技术为代表的未来汽车科技;“汽车改装文化生活馆”则打造以汽车改装、自驾露营、文化街区为主题的场景式展示新模式。此外,在展馆内的展场中路,还设有环形自动驾驶动态体验区,并面向公众开放,观众可以在现场乘坐无人驾驶车辆。

干货满满,尽在一图!快来共赴这场岁末的汽车圈儿盛宴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