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徐志斌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19:22:19

◎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期自2021年11月10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志斌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期自2021年11月10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据悉,徐志斌生于1976年,曾在高盛集团、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担任高管。

2月4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20日收到董事长刘浩凌的辞职函,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选举徐志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徐志斌的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而徐志斌任职资格的获批,意味着空缺已久的新华保险一把手职位终于落听。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公司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

新华保险2021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839.88亿元,同比上升8.4%;归母净利润119.54亿元,同比上升7.6%;扣非净利润119.78亿元,同比上升7.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68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志斌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徐志斌担任公司董事长的任期自2021年11月10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据悉,徐志斌生于1976年,曾在高盛集团、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担任高管。 2月4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20日收到董事长刘浩凌的辞职函,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选举徐志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徐志斌的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而徐志斌任职资格的获批,意味着空缺已久的新华保险一把手职位终于落听。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公司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 新华保险2021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839.88亿元,同比上升8.4%;归母净利润119.54亿元,同比上升7.6%;扣非净利润119.78亿元,同比上升7.1%。
新华保险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