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蜂拥抢筹!这个板块刚被新基金买了2.7亿,头号权重股近期已大涨22%,券商更是高喊还有38%的上涨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13:03:37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鹏华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两市早盘震荡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中证1000指数涨1.39%。锂电板块反弹领涨,天齐锂业等多股涨停;汽配板块持续活跃,嵘泰股份4连板。风电、光伏、电力设备等绿色能源板块再度走强,东方电缆、振江股份等涨停并创出新高。昨日涨幅居前的白酒等消费板块陷入调整,热点持续性较差,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900股飘红,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300亿元。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鹏华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1%。

又一只大数据ETF上市


鹏华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39;场内简称:大数据ETF)

大数据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73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0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恒生电子、广联达、用友网络和金山办公占净值比均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涨跌互现,恒生电子、宝信软件分别大涨22.63%、10.03%;而深信服、金山办公和用友网络分别下跌了20.76%、16.23%和14.9%,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大数据ETF跟踪标的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85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16日,最新收盘报4107.5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91%。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A股作为样本股,以反映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4只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ETF,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大数据ETF;两只云计算ETF均为今年4月初上市,规模分别为1.07亿元和4255.12万元,上市以来份额分别减少了2.52亿份和1.92亿份;云计算50ETF于今年9月初上市,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1.45亿份。

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4只ETF

券商看好云计算

对于云计算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券商近期发布研报认为,云计算产业链上游的服务器核心BMC芯片厂商营收增长快速提升,海外云厂商资本支出逐步回暖,双重因素叠加服务器换代周期临近,数据和算力的需求不断提升,云厂商、通信商对服务器等硬件需求不断提升,国内硬件厂商有望继续发展,我们持续看好服务器和云计算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云计算板块头号权重股恒生电子,近期被券商扎堆看好,给出了86.16元的目标价。虽然近三个月恒生电子已上涨了22.63%,但截至午间收盘,最新价格为62.27元,仍还有38%的上涨空间,该券商表示,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IT行业已经迎来高成长周期,公司作为龙头厂商有望充分受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1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