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百融云创前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56% 三大优势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2021-11-16 14:53:51

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2021年三季报出炉,公司保持成长韧性。收入规模与客户群保持良好的双边扩张节奏、新一代智能解决方案市场前景广阔,以及银行业零售数字化赋能继续扩大,此三大优势是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在国内金融SaaS市场中的保持龙头地位的主要推手。

公告显示,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今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收人民币11.93亿元,同比增56%,已超2020年全年营收规模;公司三大主营业务保持增长,智能分析与运营、精准营销与保险分销业务收入分别为4.99亿元、3.52亿元和3.4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0%、107%和44%。

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客户群进一步扩容,覆盖了绝大部分国有及股份制银行,以及超过880家区域性银行及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和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众多金融服务供应商。截至三季度末,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累计为国内超过55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累计超3031家付费客户对公司的产品及服务进行付费订阅。

核心竞争力继续提升 新一代智能解决方案市场前景广阔

自成立以来,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构建了全面的AI和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拥有强大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公司近年来的研发投入与转化率一直保持“双高”,公司在国内企业级SaaS上市企业中的研发占比总体排在前三水平。今年三季度,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连获“语音打断方法及装置”等3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软著与专利累计超140件,公司核心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厚。

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新上线的智能运营SaaS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支持金融机构实现业务中的分层、定制化、人机耦合及系统自我优化等环节的增效目标,且为其开发的ASR、NLU、TTS模型底层调优策略还能够通过定制集成到其他软交换系统中,大幅减少传统技术带来的网络数据传输消耗,将打断延迟降低到毫秒级,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多场景运营赋能。

ASR、NLU和TTS等技术的融合开发能力是衡量AI语音服务科技水平的主流标准,也体现出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初,硅谷巨擘英伟达(NVIDIA)推出了升级版AI对话工具,其服务响应时间已实现不足300毫秒。业内一线咨询机构的预测显示,中国AI语音服务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今年有望达到12.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2%;2023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6亿美元。

懂银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合作伙伴 零售数字化赋能扩大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结构化特征愈加明显,中小企业与个人消费支出的零售化偏向趋强,银行业的升级需求加速释放。业内一线机构最新评估显示,疫情推动全球银行客户迁移至数字化渠道的速度快了3到4年。我国银行业围绕价值流进行的零售数字化升级竞赛将趋向如火如荼。

今年三季度,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的银行客户群继续扩容。日前,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成为一家省级商业银行的零售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支持该行构建统一的零售智慧中枢,充分利用资源转化的帕累托法则,叠加定制化的多波次客户触达,将财富管理与资产业务条线的交叉营销,从而突破数字化运营“片段化”的瓶颈、让AI赋能覆盖业务线盲区。再通过评估AUM、零售信贷规模等数据反馈,持续优化数据模型,让更多银行客户享受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迭代的科技红利,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发展主业、满足银行客户迎接未来市场竞争的需要,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于今年10月宣布拟斥资1.56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众联52%的股份。北京众联是国内领先的银行数字化营销云平台,服务超过十家全国性银行。此番收购将进一步提升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的业务弹性与核心竞争力,针对禀赋不同的银行,提供更有利于发挥资源要素优势的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将加强智能分析产品技术的投入和升级以满足金融机构的需求,诸如隐私计算、联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等的持续探索和深耕,以期使得公司服务的核心客户数量和单客户收入不断提升。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与清晰化,百融云创(百融云-W 06608.HK)对监管框架下公司未来的增长保持信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融云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