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六家上市公司“倾心”锂企背后 现有应收款方和关联企业邮箱、地址重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6 12:41:41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盐湖提锂有多火,六家上市公司齐齐青睐同一标的就可见一斑。

包括赣锋锂业等上市公司要增资锦泰钾肥,标的去年净利润亏损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6.2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标的审计报告发现,标的主要应收款方和预付款方同其关联企业有多处信息重合之处,包括邮箱、电话地址一致等。

比如根据锦泰钾肥的审计报告,公司对前五大预付款方的预付金额为2649.1万元,其中海西亿瑞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瑞物流)是第三大预付款方。锦泰钾肥对亿瑞物流的预付款金额为540万元。亿瑞物流2020年年报登记地址是冷湖镇团结路72号。该地址也登记了多家企业,当中就有锦泰钾肥的关联企业青海慧峰锂业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大应收账款方恒朋贸易位于西宁市城北区朝阳东路49号的商铺,这也是青海西宁富康医院的地址。青海西宁富康医院被列为锦泰钾肥的其他关联方。

记者也按照锦泰钾肥要求寄送了纸质版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泰钾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