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与中科院合作开发新冠鼻喷剂药物 翰宇药业近五个交易日大涨逾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5 19:36:23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4日晚间,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公告称,为助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基于近一年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微生物所)在多肽新冠药物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双方拟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多肽鼻喷剂药物,其中中科院微生物所拟将“一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多肽及其应用”的专利申请技术中6条多肽序列以全球独占许可方式许可给翰宇药业,项目总金额为6500万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新冠疫情流感化的形势下,寻找阻断传播的预防和治疗性药物成为当下研究的重要课题。据悉,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了针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开发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技术成果:“一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多肽及其应用”的专利申请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同时获得6个多肽序列实验结果,并进入动物实验申请阶段。

翰宇药业方面表示,该技术与当前新冠肺炎疫苗、口服和中和抗体等治疗性药物有所不同,属于新冠肺炎和流感并行研发并兼具预防和治疗的新型药物,实现鼻喷剂使用方式,简便有效,可提前抑制病毒。根据公告,翰宇药业将以全球独占许可方式获得该专利,快速推进“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项目的临床研究和商业化落地,可申请包括全球范围的紧急使用许可。

在11月15日下午双方的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鼻喷剂多肽药物是针对于人类的黏膜免疫,如果研发成功并实现上市的话,可以把新冠病毒阻挡在呼吸道的第一个屏障外面。

11月15日上午,翰宇药业开盘即涨停,连收两个涨停板。近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逾九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药物 新冠鼻喷剂 翰宇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