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泰君安:北交所开闸在即,高质量发展迎来新阶段

2021-11-15 08:25:21

每经AI快讯,国泰君安表示,北交所拟定于11月15日开市,机构认为短期北交所开闸对沪深两市提振效应大于资金分流效应。参考科创板设立初期和精选层近期成交换手,我们预计北交所开市首日成交额在100~200亿左右(占沪深两市成交额的1~2%)。开市3周后成交额可能降至75~120亿左右(占沪深两市成交额的0.75~1.2%)。科创板开市首日,创业板指和首批上市股对标的半导体、创新药指数均小幅下跌。但由于北交所开市多数股票有涨跌幅限制,且在精选层交易已经定价了转板预期,预计科创板开市首日跷跷板效应不会重演。长期看,北交所开市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随着直接融资比例的提升,高质量发展将迎来新阶段。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