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天府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5 11:28:0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四川天府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11-14___70811.thumb_head

天府新区兴隆湖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供图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四川天府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初冬的天府新区,仍是一派朝气蓬勃。10年来,天府新区在党的领导下,从“白纸画图、平地立城”起步,经济总量连续跨越2个千亿级台阶,从2014年1681亿元跃升至2020年3561亿元,以四川1/300的面积创造了1/14的经济总量,基本形成了城绿交融、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形态和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产业体系,总体实现“起步开局”向“全面成势”的重大跨越。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科说,公园城市蕴含着深刻的人民属性,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人民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坚定践行“公园城市首提地”使命,借智借力,深入挖掘公园城市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先行示范,注重落地性,及时总结提炼公园城市理论探索和创新实践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发展范式,努力上升为国家、省市标准。

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局长葛凌说,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聚焦极核引领,加速产业聚集,打造中西部地区能级最高、功能最优、环境最美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在天府新区工作的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张恒副院长说,接下来将继续把研究院的学科优势做强,进一步拓展学科方向,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入更多北航优秀的科研团队入驻成都,成都研究院还将积极参与到天府实验室建设中,充分发挥北航在航空电子与空管系统、先进材料与制造、先进飞行器及动力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天府实验室建设添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