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开市在即,81家首批上市公司每家平均申请专利82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4 15:07:17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开市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定于2021年11月15日开市。目前,10家公司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将直接在北交所上市,71家存量精选层公司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相关流程已履行完毕,届时81家公司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智慧芽数据显示,北交所首批上市的81家公司的专利申请总量为6600余件,平均每家企业约为82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1000余件,平均每家企业约为13件;软件著作权登记总量为1300余件,平均每家企业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约为17件。

图片来源:智慧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战略新兴产业分类,北交所首批上市的81家公司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分别有20家、14家、14家和11家;专利申请总量排名前三的产业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产业,分别为1741件、1155件和1093件;各产业平均每家企业专利申请量(产业企业专利申请总量/该产业企数量)排名前三的产业为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分别约为137件、124件和93件。

通过“智慧芽企业科创力评估模型”(包括企业基本竞争力、研发规模及稳定性、技术影响力、技术质量和技术布局五大维度形成因子)对81家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以及7000余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进行的综合评估,最终,81家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科创力前10名企业如下图:

图片来源:智慧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92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