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反弹是否表明猪肉价格已经见底了?专家:还不能过于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3 23:05:4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数据显示,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平均值从10月初的约每公斤15元,到11月初上涨至21.80元,一个月间环比上涨约45%。肉价持续反弹是否意味着价格已经见底?对此,有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要研判市场走势,需从中长期相关指标如能繁母猪存栏、母猪淘汰量等,以及短期相关指标包括仔猪产量、仔猪价格、当期生猪存栏量以及出栏体重等综合判断。从当前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存栏/出栏等数据看,到2022年上半年生猪供给总体充裕,猪肉价格已经触底的观点恐怕“过于乐观”。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