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晕了晕了!普涨行情主力快速调仓,医药、医疗持续被疯抢,而火爆的军工、券商却被机构甩卖(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3 14:24:58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各大指数虽然集体上涨,但资金却在积极调整仓位,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3.28亿元,其中上证50ETF净流入21.25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出13.29亿元。

普涨行情资金积极调仓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35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9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39.1点,全周上涨1.36%,深证成指收于14705.37点,全周上涨1.6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上涨,科创5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3.11%、2.36%和2.31%,而科创创业50、沪深300和上证50则涨幅不足1%。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不一,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6.56亿份和0.77亿份,而科创50ETF、中证500ETF、双创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减少了4.24亿份、1.67亿份、1.08亿份和0.38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各大指数虽然集体上涨,但资金却在积极调整仓位,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3.28亿元,其中上证50ETF净流入21.25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出13.29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机构认为,当前指数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反弹动能依旧在,但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前提下,反弹高度有限,指数反弹持续性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的格局,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风追热点,可关注政策积极扶持的光伏、风电、新能源板块等回调之后的上车机会。此外,医药板块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调整幅度较大,近期阶段性触底可做关注。

军工、证券被高抛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7只基金,酒ETF、饮食ETF、医药ETF和医疗ETF份额分别增加了9.33亿份、7.34亿份、7亿份和5.5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医疗两只ETF本周份额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84.41亿份和165.67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2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军工龙头、券商ETF、证券ETF和传媒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3.93亿份、4.65亿份、4.44亿份、4.25亿份和4.22亿份。

证券类相关ETF在连续四周实现资金净流入后,本周资金逢高减持。此外军工ETF本周大涨7.86%,创出1.456元历史新高,却遭遇资金大幅减持。

有市场分析认为,券商是强周期行业,波动往往大于市场波幅。当市场低迷,成交量萎缩,券商业绩下滑,导致券商股价下跌。而一旦市场回暖,市场成交活跃,券商业绩大幅改观,业绩提升推动股价上涨,券商股是观察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总体看来,在335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81只,减少的有154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能源化工连跌4周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下跌6.07%外,其余品种集体上涨逾2%,其中上海金E和豆粕ETF涨幅超3%;此外份额上,黄金ETF(518880)和黄金9999(159937)分别减少了2.35亿份和1.5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化工已经连续调整了4周,期间最大跌幅约50%!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22只,除两只纳指ETF和纳斯达克下跌外,其余均出现上涨,其中恒生医疗大涨5.11%;份额上,恒生互联、中概互联分别增加了6.5亿份和5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军工 券商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