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寰股份董事长李瑜:北交所开市,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2 17:01:3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北交所将正式开市交易。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中寰股份(836260,NQ)董事长李瑜11月12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交所正式开市,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北交所的设立,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创建了直接融资通道,促进了科技创新、资本服务和实体经济更深层次的循环发展。”李瑜称。

他说到,中寰股份是在新三板上成长发展起来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肩负着石油天然气地面工程关键设备以国代进、匠心精造的重任,今后将充分利用北交所提供的创新发展平台,更快更好地成长为综合技术实力更强的世界品牌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胜利油田视察时指出: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李瑜称,中寰股份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续扎根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做好高端装备制造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为中国的能源安全奉献全力。

成立于2009年的中寰股份,主营阀门执行机构、井口安全控制系统和橇装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中石油、中石化等是其客户。业绩方面,2018年~2020年,中寰股份分别实现营收1.37亿元、2.2亿元和1.88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5万元、4323万元和4462万元。

李瑜还称,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寰股份将积极把握北交所开市这一历史机遇,夯实主业,匠心精造,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扩大公司在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社会、投资人和员工创造更大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3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