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光一董事长选举4:3惊险通过 董秘反对:候选人对公司整体业务不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2 16:49:26

◎ST光一董事会同意推选董事许晶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但该项议案的表决结果是4票同意、3票反对。

◎许晶有在国网体系长期工作的经历,于2019年3月加入光一科技,2021年4月出任总裁。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1日晚间,ST光一(300356,SZ)公告称,公司于11月1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会议同意推选董事许晶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议案的表决结果是4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其中,董秘戴晓东的反对理由是,董事许晶对公司整体业务不熟,作为公司董事长时机不成熟。

ST光一公司大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11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ST光一公司总部,一位董秘办工作人员称,董秘戴晓东和新任董事长许晶均不在公司,记者向其提出了采访要求,但截至发稿未有回应。

11月12日,ST光一报收于3.26元/股,涨幅为0.31%。

多名董事投反对票

根据公告,ST光一称,鉴于公司董事长职务空缺,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经公司三分之一以上董事提议,推选公司董事、总裁许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该项议案的表决结果是4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其中,董秘戴晓东的反对理由是,董事许晶对公司整体业务不熟,作为公司董事长时机不成熟;董事王昊反对理由是,议案发起背景不成立,且无必要性;独立董事麻艳鸿反对理由是,议案和公司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距离较远,可能会影响公司解决问题的精力。

ST光一披露的简历显示,许晶今年45周岁,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为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高级人力资源师。1997年至2019年,许晶一直在江苏徐州的电力系统内工作;2019年3月加入光一科技,任副总裁;2021年4月至今任总裁。也就是说,许晶进入ST光一不到3年。

而据6月17日公告,ST光一董事会同意提名许晶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许晶由公司三分之二董事推荐。公告称,许晶对公司情况了解,且有在国网体系长期工作的经历,对于稳定公司现有业务,协调董事会和经营层的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原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外,6月17日的公告还显示,ST光一董事会收到董事、董事长龙昌明的书面辞职申请,龙昌明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未及时清偿,主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其他相应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继续为公司开拓新业务做好规划工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ST光一曾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94亿元,为保证上市公司及股东权益,公司向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轮候冻结控股股东光一投资及实控人龙昌明持有的公司所有股份共计7053.52万股,冻结期限为三年,自2021年9月10日起至2024年9月9日止。

11月1日,ST光一公告称,控股股东光一投资已归还占用上市公司金额共计4880万元,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占用资金余额为2.00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44%。目前,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仍未全部解决。

之后,ST光一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龙昌明于11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实控人龙昌明涉嫌指使公司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龙昌明立案。

11月10日,ST光一董秘办曾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立案应和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有关。

封面图片来源:-5004473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光一 光一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