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陶光强被调查三个月后 永安财险推选沙春枝代行董事长职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2 14:38:16

◎近期,永安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7次临时会议,鉴于公司董事长陶光强先生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致同意暂停陶光强公司董事长职务,全票推选董事沙春枝临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董事长被调查三个月后,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财险”)推选新领导临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近期,永安财险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7次临时会议,鉴于公司董事长陶光强先生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致同意暂停陶光强公司董事长职务,全票推选董事沙春枝临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永安财险表示,目前公司“三会一层”运作正常,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员工队伍总体稳定。

沙春枝临时代行董事长职权

永安财险的故事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8月5日,陕西省纪检委发布消息称,永安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陶光强1962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2016年2月任永安财险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同年11月正式出任永安财险董事长、党委书记。而在此之前,陶光强曾在2006年至2016年间曾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有长达十年的任职时间,先后担任其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以及延长石油集团油田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而延长石油正是永安财险的第一大股东。

随着陶光强被调查,永安财险如今暂停了其董事长职务,且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7次临时会议决定,推选董事沙春枝临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权。

据悉,沙春枝自2017年5月任职永安财险非执行董事。此前曾任陕西延长石油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沙春枝担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经济师,陕西延长石油财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永安财险表示,沙春枝熟悉国家宏观政策、经济金融法律法规、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掌握银行业和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拥有20多年金融从业和管理经验,对内部控制管理、金融业务创新、全面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经验。

组织开展廉政约谈

公开资料显示,永安财险成立于1996年9月,注册资本金为30.09亿元,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陕西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其现有股东18家。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永安财险年报显示,2019年~2020年,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18.24亿元、105.8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89亿元、2.83亿元。这也意味着,2020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51%,净利同比下滑2%。

而随着陶光强被调查,永安财险也进入了内部廉政整顿阶段。

9月10日,永安财险发布公告称,8月30日至9月3日,驻永安财险纪检监察组对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人员逐一进行了监督谈话。在谈话中,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人员说明了个人履职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等情况。

10月19日,永安财险发布公告称,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结合国庆假日“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在公司四季度业务研讨会上对28个分公司“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集体廉政约谈,且对“个别分公司政治生态不良、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集中、基层党建弱化、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永安财险党委委员、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胜指出,加强对分公司“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严肃政治纪律规矩的必要手段,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政治监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安财险 董事长 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