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宝洁张旭:疫情促消杀需求增长 宝洁家居护理品类全力进军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2 15:09:11

◎宝洁大中华区织物与家居护理品类总经理张旭称,疫情之后,家居护理行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消费者对于消杀类的产品需求量变得越来越高;第二,消费者对于便利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第三,消费者对于产品使用场景和功效的要求越来越高。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疫情冲击下,进博会能够连续举办实属不易,这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也更坚定了我们在中国长期深耕的信心和决心。”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表示,进入中国33年来,宝洁一直伴随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壮大在逐步成长。

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洁公司先后引入了SK-II、Olay等20多个品牌。洞察到疫情后消费者的特别关注与需要,宝洁在今年进博会展位升级织物护理与家居护理品类展区。

宝洁大中华区织物护理与家居护理品类总裁苏科睿表示:“如今,中国消费者正成为世界上最成熟的消费群体,对现代生活的要求非常高。宝洁家居护理品类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正努力为中国市场带来最好的家居护理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求。”

那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中国的家居护理市场还有多少空间留给宝洁?宝洁又将给中国家居护理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对此,宝洁大中华区织物护理与家居护理品类总经理张旭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专访。

宝洁大中华区织物与家居护理品类总经理张旭。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消费者对消杀、便利的需求越来越高

NBD: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家居护理市场,仅次于美国,宝洁家居护理选择在此时加大投入中国市场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旭:事实上,宝洁的家居护理品类在全球已经有几百亿的规模,此前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及日本市场。目前,中国的家居护理团队从了解市场到消费者研究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开始重点推广这些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质量产品及最新的居家生活解决方案。

不仅是宝洁准备好了,中国市场在疫情之后也越来越重视家居护理,消费者居家的时间更多,需求比原来变得更强。

NBD:您洞察到疫情后哪些消费新趋势?中国的家居护理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

张旭:整个家居护理品类中有不同的子类目,包括洁厕剂、厨房清洁剂、消毒产品,以及新兴家居清洁产品,如杀虫驱蚊和空气护理类。

根据我们的观察,疫情之后,家居护理行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消费者对于消杀类的产品需求量变得越来越高;第二,消费者对于便利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第三,消费者对于产品使用场景和功效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中国市场定制化产品

NBD:今年进博会,该品类带来了什么亮点产品?

张旭:今年是宝洁连续第三年参展进博会。一方面希望把最新的家居护理全品类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2019年之后宝洁在中国对于家居护理品类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升。接下来在家居护理品类上,中国市场将是一个重点拓展的区域,这次我们旗下品牌JOY洗悦带来了首款厨房一站式喷雾,一喷即可去油,能够节省一半的清洁时间;风倍清带来了首款可以随身携带的风倍清迷你清新喷雾,满足消费者对去味和除菌的诉求。

进博会宝洁展台。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NBD:是否有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

张旭:比如JOY洗悦的一站式厨房喷雾,之前是在日本有过上市,消费者反映非常好,中国很多消费者是通过海淘或者疫情之前可以去日本的时候购买这些产品。

此前,我们在电商上做过非常小规模的实验,根据初步的反馈,消费者对于产品功能有较好的认可度,我们才准备重点去推这个产品。厨房去油本身是一件麻烦的事,需要产品具备很强的去油力。除此之外,我们认为除菌也是现代家庭的基本需求,消费者对无化学残留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于是我们把全球最好的洗碗凝珠产品带到了中国,可以解决洗碗机污渍残留、清洁剂刺鼻或未溶解等问题。

另外,风倍清的产品对中国市场有特定的包装设计,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随身携带的商品非常在意,用于衣物的除味喷雾我们选择了小瓶包装,当然宝洁的思路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不断进行产品优化。

NBD:像风倍清,除了衣物除味还会有其他产品拓宽空间吗?

张旭:其实这个品牌主打的是空气清新,不光是织物除臭,也有空气清新剂、厕所除臭剂,还有车载香薰等产品。

其核心工艺是从玉米里提取出来衍生物,作为除臭主要的成分,和香水遮盖异味不同,风倍清的主要特点是根源去异味,可以先把一些臭味分子包裹住,然后直接除掉,同时它也是天然提取,可以确保是非化学合成的材料,安全可靠。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实时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