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川润股份10年来首推定增方案 董事长提的百亿市值目标明年将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1 20:28:51

◎11月11日,川润股份再度推出定增方案。按照计划,公司拟募集数亿元资金用于技改、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公司上一次推出定增计划还是在2011年。

◎2017年,公司董事长罗永忠曾提出,未来五年,公司将实现市值超百亿、净资产翻番、营收翻三倍的目标。如今多年过去,目标离实现还有距离,此次定增或将助力。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1日,继2011年后,川润股份(002272,SZ)时隔10年再度推出定增方案。按照计划,公司拟募集数亿元资金用于技改、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资产及营收水平的提升,也有助于公司达成公司董事长罗永忠2017年提出的“(未来五年)公司市值超百亿、净资产翻番、营收翻三倍”的目标。截至目前,就营收、市值目标而言,川润股份与目标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拟定增募资投入四大项目

据川润股份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发行对象发行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亿元,募资净额将投入智能制造升级扩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智能制造升级项目)、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制造服务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数字化供应链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包括川润液压智能制造升级扩能技改项目(以下简称川润液压技改项目)、欧盛液压智能制造升级扩能技改项目(以下简称欧盛液压技改项目)这两个子项目。川润液压技改项目拟基于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生产单元三层结构开展川润液压郫都基地的智能制造升级和扩能建设,主要面向新能源(风电)、工程机械、工业机械等行业装备,提供液压润滑(冷却)流体控制系统及油缸等元辅件。欧盛液压技改项目拟开展欧盛液压启东基地的扩能建设和智能制造升级。项目主要产品为液压柱塞泵、液压马达、液压阀等液压元件。

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拟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与贡舒经济区交界处建设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制造服务中心。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则是拟对公司研发中心进行整体升级。

在川润股份看来,上述募投项目均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紧密相关,为公司现有业务的扩展。项目的实施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强化传统优势业务,拓展产业链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智能制造升级项目、数字化供应链项目的“投资效益分析”,川润股份均称项目“达产年收益情况良好”,但未披露具体的预测数据。

“绿色123计划”实现几何?

这是川润股份时隔10年推出的又一份定增方案。2011年,公司曾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4.8亿元投入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倘若此番定增能够顺利实施,有助于川润股份总股本和总营收的提升,或许能够助力公司达成“绿色123计划”。

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川润股份25周年庆典上,公司董事长罗永忠提出,未来五年,公司将通过自主创新、国际技术、产业并购、全球化战略四大路径,实现“绿色123计划”的宏伟目标——公司市值超百亿、净资产翻番、营收翻三倍。

现如今,距离公司董事长上述表态已过去三年多时间,川润股份“绿色123计划”实现了几成?

2016年、2017年,川润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10亿元、6.05亿元;截至2017年年末,公司的净资产为11.74亿元。2020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2.7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1.3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净资产为14.55亿元。与目标值差距最大的似乎是市值。截至11月11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6.45元/股,总市值约为28亿元。

不过,从时间上看,川润股份依然还有机会去逐步达成上述宏伟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润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