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数说机票|重庆、杭州等多地票均价连续三周下降 热门候鸟航线最多可省超3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1 17:35:45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梁枭    

出门打“飞的”,怎么走最省钱?

自2021年10月起,《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国内领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运用平台大数据及专业分析能力,特别推出数说机票系列榜单,包括“热门旅游城市票价涨跌榜”“热门旅游航线捡漏榜”及“热门旅游航线省钱榜”三大榜单,跟踪热门航线票价走势,展现民航出行的实惠之选。

11月第1周(11月1日至11月7日),有哪些航线迈入省钱榜TOP10?又有哪些航线票价出现抬头趋势?且看本期排行榜。

11月第1周是民航业进入冬春航季后的第一周,“下跌”依然是热门旅游城市机票价格的主要趋势。

与上周相比,三分之二的热门旅游城市票均价出现下降。其中,重庆、杭州、厦门、大连、西安等地的平均票价已经连续三周保持下降趋势。

同时,敦煌、张家界、贵阳、西双版纳、青岛这5个旅游目的地的票均价明显上升。值得注意的是,敦煌的票均价环比上涨幅度高达46.94%,平均下来每张票贵了200多块钱。

此前,张家界一直是旅游城市里票均价最便宜的目的地。这一周,桂林在经历票均价连续下降后,已经超过张家界成为均价最低的旅游目的地,平均票价仅为401元。

21座热门旅游城市中,西双版纳、遵义、大连、青岛、厦门、杭州、桂林这7座旅游城市的省外到港航班中出现百元以下机票。与上周相比,飞往张家界、西安与珠海的航班中不再有百元以下机票,西双版纳则新加入了百元机票“朋友圈”,从成都飞往西双版纳,最低只需28元。

此外,以厦门为目的地,从合肥出发的航班屡次出现在捡漏榜中。无论是这一周,还是上一周,乃至去年同期,前往厦门最便宜的航班都在合肥-厦门航线,且对应票价均为90元。

除了合肥-厦门航线外,深圳-三亚、成都-拉萨、兰州-喀什、西安-敦煌这4条航线也表现出相同的特点,即分别以三亚、拉萨、喀什、敦煌为目的地,票价最低的航班多次是从深圳、成都、兰州和西安出发。

从折扣力度来看,成都-西双版纳航线位居省钱榜榜首。最低折扣可至0.2折,可为乘客节省超1500元。此外,上海是省钱榜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出发地,重庆、昆明、大连、西安、青岛、贵阳、三亚、遵义、厦门、敦煌这10座旅游城市最低折扣航班的出发地都是上海,最低折扣普遍在1折以下。

从节省金额来看,这一周从哈尔滨出发前往昆明的旅客,可以节省最多的金额。数据显示,这趟航班可为旅客节省3690元。此外,哈尔滨-三亚、上海-喀什的最大节省金额也在3000元以上。

*数据说明:本榜单选取重庆、西安、杭州、舟山、昆明、大理、西双版纳、青岛、大连、厦门、珠海、三亚、北海、桂林、张家界、贵阳、遵义、喀什、敦煌、拉萨、上饶这21座城市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广州、成都、深圳、重庆、北京、昆明、上海、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长沙、厦门、贵阳、海口、三亚、青岛、哈尔滨、天津、沈阳、武汉、济南、乌鲁木齐、兰州、南宁、南昌、长春、太原、宁波、福州、温州、合肥、大连、石家庄、呼和浩特这35座城市为出发地。票价统计范围为当周出行、近3周内预订的经济舱机票,价格为支付订单成交价,不含基建燃油等费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33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票 重庆 杭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