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重仓地产股的基金还有机会逆袭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1 17:46:22

这年头,敢于重仓地产股的投资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地产股集体爆发!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停,地产龙头万科A也大涨9.54%。

这年头,敢于重仓地产股的投资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年以来,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整个房地产板块走势表现不佳。10月下旬,房地产税试点的消息,再次重创整个房地产板块。今天地产股的爆发,似乎让人看到一些希望。

那么,那些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在今年收尾阶段,还有机会逆袭吗?

先说今天地产股为什么涨?

据证券时报报道,“房企迎利好信号,发债融资有望回暖”。这个消息,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说,确实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利好,这是地产行业基本面见底的重要信号,至少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可能来临,未来还会不会继续创新低,会不会出现真正的强势上涨,暂时不能判断,但结合一些地方政策松绑的声音来判断,那么地产股确实也可能就此见底了。

那么,如果地产股真的见底了,这是否意味着,那些敢于在三季度抄底地产股的基金,有望实现逆袭?

说实话,之前重仓地产股的基金,今年业绩大部分都很惨,能否逆袭,就看他们三季度买的地产股,能否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有好的表现了。

接下来,就看哪些基金在第三季度在地产股上“赌”了一把。

首先,邹曦管理的融通通乾研究精选、融通行业景气混合两个基金,今年第三季度重仓杀入了保利发展,配置比例高达10%。另外还买了招商蛇口,以及建材板块的华新水泥和三棵树。今天,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华新水泥都是涨停,三棵树也是大涨近7%。

邹曦在三季报中指出,展望后市,经济状况将逐渐发生转折。随着美国财政刺激力度减弱,海外需求带动的出口增长将逐渐回落,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房地产基建相关的投资需求将逐渐回归平稳增长,政策导向将表现为基建稳增长和房地产防风险,经济增长将逐步企稳;上半年以来的“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将转向“宽信用紧货币”。就市场表现而言,中上游资源品带动周期板块重估的局面将继续深化发展,房地产基建产业链将获得重估的机会。如果这种趋势确立,市场将出现指数性的行情。

基于这样的判断,邹曦在三季度增加了房地产、证券和建材等行业的配置。

除了融通的邹曦外,还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在三季度重仓杀入地产股。

比如中庚基金的丘栋荣,他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中庚价值灵动,都在第三季度新进,或者是加仓了地产股,而目标都指向保利发展。

丘栋荣在三季报中,解释了为何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机会。丘栋荣表示,配置逻辑在于:地产类公司政策风险充分释放、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性,经营风险预期显著暴露,尤其是具有高信用、低融资成本优势的央企龙头公司基本面风险低、销售周转快、竞争优势扩大、抗风险能力更强,在估值极低的情况下,未来可以期待宏观环境的变化对股价有较好的表现。

另外,Z哥一直关注的汇丰晋信的陆彬,他也在第三季度加仓了地产股。陆彬今年发行的新基金汇丰晋信核心成长,三季报第二大重仓股就是万科A,持有1091万股,持仓市值2.3亿。另外还买入保利发展1466万股,持仓市值也达到2亿。

陆彬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不仅买入保利发展,更是将万科A买成了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市值高达5.4亿元。

在三季报中,陆彬没有专门对地产行业进行点评,但是他指出,对于市场的判断相较于年初更加乐观。一方面,我们一直担忧的某些高估值核心资产行业的估值风险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不少优秀的公司用业绩持续增长和股价回调消化了估值风险。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或趋缓,尤其是在全面降准以后,整个流动性环境展望比年初更加积极。当前,整体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处于中枢偏上位置,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相较于年初更加乐观。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16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