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普涨行情买什么?这个已调整了10个月的板块刚被基金建仓!券商高喊:龙头股还能涨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1 12:34:07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国泰中证港股通50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两市早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一度冲高至近1.3%,随后有所回落。房地产板块大幅反弹,招商蛇口、阳光城等多股涨停,建材、厨卫电器等板块联动上涨;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上涨,广发证券一度触及涨停,上证50指数涨近1%。元宇宙概念热度不减,中青宝涨超11%;芯片股拉升,北方华创大涨超8%股价创历史新高。总体上个股再度普涨,超3000股飘红,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近6700亿元。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国泰中证港股通50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

又一只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的ETF上市

国泰中证港股通50ETF

(交易代码:159712;场内简称:港股通50ETF)

港股通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04亿份,截至2021年11月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3%;其他各项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港股通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50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31),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10日,最新收盘报3567.6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5.5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5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港股通范围内大市值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港股通5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美团-W、友邦保险、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建设银行、香港交易所、小米集团-W、中国平安、药明生物、工商银行,主要为科技和金融行业龙头企业,覆盖电子商贸及互联网服务、保险、银行等细分领域。

目前两市有2只ETF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规模较大的是年初上市的港股通50ETF(513550),规模为26.78亿元,自年初上市以来,份额一度增加至超70亿份,随后开始回落,目前份额约30亿份。

另外,从港股通50ETF(513550)上市表现来看,上市后二级市场价格持续走低,昨日一度跌至0.875元创上市来新低。

机构看好港股通50

虽然港股通50指数在年初创出4606点新高后开始了持续10个月的回调,但目前机构开始看好该指数及其龙头个股。

有券商表示,随着机构投资者配置港股的意愿显著增强,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为港股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量资金。今年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显著增加,其中龙头公司更受南下资金青睐。此外,政策风险快速释放,有利于港股市场的结构优化。横向对比来看,目前中证港股通50指数市净率和市净率均低于沪深300、上证50、恒生指数,配置性价比突显。

此外,指数头号权重股美团近期更是获得了券商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13港元,相比今日午间277.8港元的最新收盘价,仍有逾40%的上涨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