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届进博会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什么新动向?绿色发展成全新主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21:31:06

◎可回收鞋的橡胶大底还能打回原粒状态循环利用、运动鞋采用环保甘蔗SweetFoam材料、回收聚酯纤维最终制为成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关注可持续发展、可回收、环保等理念,并将之融进自家的产品中。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闭幕。在此次进博会期间,各大品牌同样各显神通,参展观众也又一次领略了各个品牌带来的全新产品和全新科技,虽然有形的展台即将告一段落,但各大品牌带来的无形的“溢出效应”仍将持续。

在这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聚焦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关注可持续发展、可回收、环保等理念,并将之融进自家的产品中。

环保理念成消费品展区热门话题

逛展期间,记者发现FILA展出了一款可回收鞋,该款鞋采用新型TPU橡胶大底,既具备强韧耐老化等特性,还能有效减少固体废气、有害气体产生。同时,这种橡胶大底还能打回原粒状态循环利用。

此外,FILA还展出了未来将推出的360度环保材料系列服饰,成衣100%由可降解环保材料制成,配件拉链、纽扣、装饰标章等也均为可降解材料,来缓解废弃衣物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进博会上,阿迪达斯也带来了首款碳足迹低于3千克的运动鞋,这款运动鞋由合成材料制成,采用了Allbirds的环保甘蔗SweetFoam材料,天然低碳。其鞋面材料则由70%再生聚酯纤维和30%天丝Tencel制成,光滑、轻便、大幅减少碳影响的同时达到了期望的性能。

同时,阿迪达斯携手Parley与环保保暖材料专家PrimaLoft共同打造的新产品,向观众展示了回收的聚酯纤维最终制为成衣的整个流程。

斯凯奇此次带来的多款产品也采用了“GOOD YEAR—固特异橡胶大底”,以天然环保的大豆油等为原料,提供良好抓地力与稳定性,高耐磨性也增加了鞋款的使用寿命。

斯凯奇中国品牌及传播高级副总裁张睿妍向记者表示,以前传统的印花技术在污染以及废水的处理上有很大的问题,但现在斯凯奇的印花及数字打印技术,能够节省90%的耗材。目前斯凯奇也使用了很多的环保材料,同时也有回收产品的项目,以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食品展区同样聚焦可持续发展

不仅是消费品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企业也同样聚焦可持续发展。

恒天然在此次进博会上举行的开馆仪式中,与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共同发起纸盒回收活动,鼓励烘焙行业客户将废弃包装纸盒进行回收处理,逐步提升整个行业的环保意识。

此外,恒天然NZMP还推出了“净零碳”有机黄油原料。“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长期以来,恒天然以开放式创新的理念与各细分行业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运用自身在乳制品方面的专业能力,联合客户一起创新,打造创新产品,引领可持续健康潮流。”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NZMP原料业务)Mark Robins表示。

谈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BEL集团新兴地区高级副总裁高邦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希望可以回到一个更纯真、自然的牧场模式,鼓励农场主自然放牧,让牛拥有活动的空间和动力。

高邦表示,BEL集团在生产线上也减少了很多水的消耗,并践行尽量无中间废料的生产方式,保持生产中的副产品、多的余料能够再利用。此外,在产品的包装上也都尽量采用一些可降解可回收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155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