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佬转型,外资抄底——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9:27:37

今天指数探底回升,很多人可能观点一天变了两次,给了见底的曙光,但还得看反弹的力度,倘若又继续之前的弱势震荡,就不能说反转了。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做确定的交易,遵循交易规则,不要因为短暂的拉升或下跌,就轻易改变自己的观点。市场很清晰,传统主线新能源回调,新主线最近表现不错。量能不足,盯着主线就好了。即便被套,也不要被套在关注度低的板块上,因为可能连风都没有。

Upload_16365435659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西虹市首富:我是亿万富翁,我摊牌了!

招商证券:我要开会了,我摊牌了!

A股:我也摊牌了!

今天,A股开盘就摊牌,确实把人吓得不轻,3000多只个股下跌。不过就在股民还是满脸问号的时候,午后指数直接上演反转,收盘又变成近2700只个股上涨了。

A股川剧变脸,投资者开盘哭唧唧,收盘笑嘻嘻。交流平台上,有股民表示“收盘居然是赚钱的,不可思议!”

对于今天的下跌,全市场都在讨论“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同时在开2022年资本市场年会或年度策略会,都抵不过招商证券召开资本市场年会对A股的影响,影响力可见一斑。话说,明天“双十一”也是A股经典的魔咒,股市会不会受影响呢?其实打折并不怕,怕的就是打骨折。

今天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马斯克兄弟俩的操作了。媒体的意思是反正都要减持,一个投票逆转局势,变成了顺从“民意”,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操作,面子和里子赚足。不过特斯拉股价不愿意了,跌了12%,A股的新能源板块也跟着躺倒了。

这几天,话题最多的就是新东方的俞敏洪了。退租教学点,捐赠桌椅,支付学费退款和员工工资,直播卖货,体面转型,上演了一场生动的企业家精神实践课。

大佬转型直播带货,有人直呼直播带货界要卷起来了,流量的争夺会越来越激烈。但换个角度讲,互联网去中心的特质,新领域抹平了所有人的起点,让普通人有了一个与精英同场竞技的舞台,多好的时代!

A股又何尝不是这样一个竞争的舞台呢?

罗永浩直播带货三年,就可以清偿几亿负债,王石也开始直播带货,当当李国庆把公章别在裤腰带上搞直播,而俞敏洪助农带货,直播间还被封。有人为俞敏洪唏嘘:最近传出课外教学机构“牌照”的消息,转型是不是踩错点了?

像不像炒股的自己?卖完就涨,买完就跌。其实,炒股遇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没人可以做到100%的正确率,坦然面对。只是如果经常卖完就涨、买完就跌,就要反思自身了,是不是有追涨杀跌的嫌疑。

在达哥看来,大佬对行业形势的判断,对消息的把握,肯定是比普通人好,质疑大可不必。至于转型能不能成功,只有交给时间来检验了。我们常说船大难掉头,更何况跨界转型?可想而知,俞敏洪应该是学习了大量的新内容新知识。

相较于俞敏洪,股民其实是幸运的,“转型”只需要敲一下键盘或者滑动一下手指,股票就卖出去了。但是要成功,还得深入学习研究。

比如,达哥和每经研究院的证券期货团队,打造了《极简主义投资》系列投教课。此课程由每经研究院历时一年倾力打造,分为认知篇、交易篇和格局篇共3季,旨在教大家告别碎片化认知,由浅入深树立系统完整的投资框架,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进行学习。

教育和地产,都是很有痛点的行业。大佬向左走,金融巨头向右走。

过去的两个月,楼市堪称破鼓万人捶。国内资本市场,但凡看一眼房企,就算我输。然而,在这个中国楼市信心最低迷的时刻,外资进场了。

高盛投资组合团队表示,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一直在通过买进中国房企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投资资产。

发布上述消息的,是央行旗下《金融时报》主办的中国金融新闻网。

图片来源:截图自证券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有债券从业人士表示,(房企代表)座谈会的召开,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的相关政策会有所松动。这些消息,成为今天A股地产板块反弹的重要动力。

图片来源:截图自证券时报网

一个是企业圈大佬转型,一个是金融巨头抄底中国房企债券,借鉴到A股,代表了两种不同操作思路。要么学习外资,坚守一个赛道,等到行业出现重要转折的时候反向抄底;要么学习俞敏洪,在行业发生变化时,毅然转身,但前提是有充分的学习研究。

两种思路,没有谁对谁错,也都有可以借鉴的成功案例,重要的是找到和自己性格相合的方法,一以贯之地执行就好了。

今天的市场,上午和下午,冰火两重天,最难受的莫过于中午的“干饭人”了,早上跳,下午拉,只剩默默无语两眼泪。

医药板块下午直线拉升,尤其是原研药的恒瑞医药突然大涨超7%,核心原因是今天进行新的医保谈判,而最著名的抗癌药物PD-1在今天首次进入医保谈判。

今年,“宁”组合对于多数医药股来说是釜底抽薪,曾经的“小甜甜”,如今成了机构眼中的“牛夫人”,今天的拉升,只能理解为超跌反弹,仍需要观察是否具有持续性。

指数探底回升,很多人可能观点一天变了两次,给了见底的曙光,但还得看反弹的力度,倘若又继续之前的弱势震荡,就不能说反转了。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做确定的交易,遵循交易规则,不要因为短暂的拉升或下跌,就轻易改变自己的观点。

市场很清晰,传统主线新能源回调,新主线最近表现不错。量能不足,盯着主线就好了。即便被套,也不要被套在关注度低的板块上,因为可能连风都没有。

明天的国足将对战阿曼,一场硬仗。显而易见,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未来几天的A股,也是一场硬仗,V之后能不能反转,很快见分晓。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佬 转型 外资 抄底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