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英伟达黄仁勋:汽车芯片的供应限制预计持续到明年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7:58:1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11月9日的GTC主题演讲中,英伟达(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介绍了英伟达的多项新技术,并展示了用于3D工作流程的虚拟世界模拟和协作平台 —— NVIDIA Omniverse,以及Omniverse如何将英伟达的各项技术相结合。

Omniverse被认为是创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在元宇宙概念火爆的当下,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黄仁勋表示:“如何使用Omniverse模拟仓库、工厂、物理和生物系统、5G边缘、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是虚拟形象的数字孪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在11月10日的媒体问答中,黄仁勋进一步阐述,他完全相信未来的虚拟世界将会比现在更好设计,人工智能将是很好的帮手,当我们在创造虚拟世界时,人工智能会在后台做辅助,比如铺路、加屋顶等。目前有大约25家工具制造商接入Omniverse,未来会有更多,并且会有更多工具制造商聚焦在“模拟引擎”上。

英伟达汽车业务收入也受到关注,黄仁勋在今日受访时指出,2023年将是该业务的拐点,其预计2024年汽车业务将迎来大幅增长,英伟达已经获得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汽车业务的机会。

目前,汽车行业缺芯问题十分棘手。黄仁勋表示,英伟达也受到了供应短缺及产能的影响。“我们并没有完全成功地满足所有的需求,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我预计到明年年底,我们的供应都将受到限制。”黄仁勋表示。

黄仁勋还回应了对ARM的收购进展:“我们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进行了接触,花得时间比预期的要长,但参与和讨论是富有成效的,我仍然乐观地认为,这件事将会完成。我相信监管机构会看到这种结合对市场非常有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