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高管接连离职实际运行如何?实探山东矿机游戏子公司:已启动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8:03:31

◎山东矿机子公司麟游互动核心高管先后离职。作为山东矿机游戏业务的核心子公司,此事引发了外界对上市公司游戏业务的关注。

◎11月10日,记者在麟游互动的成都办公地看到,公司有人工作。一位负责人表示,自己上周六刚到成都,“此次来麟游互动是在张总领导下对公司进行启动整合”。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山东矿机(002526,SZ)11月9日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北京麟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麟游互动)经理欧阳志羽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经理职务;辞职后,欧阳志羽不在麟游互动及下属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麟游互动是山东矿机游戏业务的核心子公司,这则公告引发了外界对上市公司游戏业务的关注。在欧阳志羽之前,麟游互动另一大核心人物廖鹏也在2月份退出公司管理层。

麟游互动怎么了?其当前的实际经营状况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1月10日实地探访了麟游互动位于成都的办公地址。

麟游互动的办公地址坐落于一个办公别墅群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相关负责人正对公司进行整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麟游互动的办公地址坐落于一个办公别墅群内,环境相当不错。其中,28栋的楼栋号码牌上印着“麟游互动”的铭牌。从外观来看,28栋是一座3层小楼,外墙上张贴着多张游戏海报,也进一步说明麟游互动的确是在此办公。

当记者走进小楼后发现,麟游互动大门敞开,大厅放着多个庆祝公司设立七周年(2014年~2021年)的物件。小楼内无人走动,显得有些安静。公司一位人士表示,廖鹏、欧阳志羽的确已经走了,但公司仍在正常运行。对于公司的经营是否遇到困难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可向2楼的负责人了解。

记者以上市公司投资者身份与麟游互动的一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自己上周六刚到成都,“此次来麟游互动是在张总领导下对公司进行启动整合”。他表示,公司是有一些人员变更,但关于公司经营的问题以山东矿机的回复为准。

根据山东矿机的公告并结合工商资料来看,在欧阳志羽辞职后,麟游互动的执行董事、经理均由山东矿机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星春担任。因此,上述负责人所说的“张总”应该就是指张星春。

对于公司办公室比较空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麟游互动人员属地比较多,昨天(9日)下午集体做了核酸检测,现场仅有2位助理在配合他开展相关工作,其余人都在家办公。

在该负责人看来,山东矿机是一家上市公司,不管是做哪个行业,都可以在一定的平台上发展起来,“上市公司的很多产业都是从1到10发展起来的,只要人才和资金结合起来,就OK”。

“没有人会拿钱来打水漂,肯定会对投资负责的。”该人士说道。

麟游互动大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廖鹏在去年成立了新公司

麟游互动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代理发行及联合运营,由上市公司在2017年并购而来。2017年12月,山东矿机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周利飞、廖鹏、潘悦然、李璞、杜川及欧阳志羽6人合计持有的麟游互动100%股权。麟游互动100%股权的评估值为5.26亿元,增值率为1154.36%,交易价格为5.25亿元。

2018年、2019年,麟游互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3.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959.58万元、7141.13万元。同期,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1.90亿元。可以看到,麟游互动是山东矿机这两年盈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不过,麟游互动在业绩承诺期(2017年~2019年)到期后盈利有所下滑。2020年度,麟游互动的净利润为3450.87万元;今年上半年,麟游互动的净利润为1474.32万元。

山东矿机在2021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游戏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2.40%,原因是麟游互动新老业务交替,老游戏收入下降,而新游戏还未上线,导致收入下降明显。

11月10日,山东矿机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因为欧阳志羽也是刚辞职不久,这对上市公司游戏业务会有何种影响还不好判断。上市公司这边也会尽力去采取措施降低人员变动带来的影响。至于后续是外聘还是其他安排,证券部这边目前还不知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麟游互动主要子公司之一的成都盟宝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盟宝)近来也有较大变动。在11月5日,欧阳志羽、李璞退出成都盟宝公司高管、监事团队,李璞还卸任了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成都盟宝相关职务分别由张星春、山东矿机监事潘军伟接任。

廖鹏、李璞、杜川、欧阳志羽等曾向山东矿机承诺,在承诺期及承诺期后一年内,不得主动从麟游互动离职,并尽最大努力保证麟游互动核心团队的稳定性;自麟游互动离职后两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投资、开办或参与经营与上市公司及麟游互动相同或相似业务的经营实体。

启信宝显示,廖鹏与张勇于2020年11月12日共同成立了海南麟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麟心文化)。麟心文化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互联网销售,网络文化经营,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等等,其中未有游戏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矿机 麟游互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