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冲刺IPO的欧冶云商回应关联交易数据差异:因双方收入确认方式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6:12:1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在成立6年多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旗下钢铁B2B电商——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云商)正寻求登陆创业板。近期,欧冶云商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并欲募资15亿元。

过去几年,欧冶云商营收“爆发式”增长离不开中国宝武及其关联方的助力。2018年~2020年,欧冶云商都与中国宝武及其关联方发生了巨额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超过117.8亿元、211.2亿元和245.5亿元。

不过,根据中国宝武旗下宝钢股份(600019,SH)2020年年报披露,去年宝钢股份与欧冶云商之间的关联交易额达到275.98亿元。

若以宝钢股份披露的关联交易数据为准,2020年欧冶云商与中国宝武及其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理应超过275.98亿元。

针对上述关联交易金额差异,11月10日下午,欧冶云商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因双方收入确认方式不同,故而导致数据存在差异。

欧冶云商还称,具体而言,公司基于现货交易服务、产能预售服务等线上交易平台的业务模式,在交易中承担的主要责任、存货风险、商品价格变动、客户和供应商的选择以及信用风险中均承担代理人的责任和义务,收入采用净额法确认;而宝钢股份从事钢铁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收入采用总额法确认。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03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冶云商 宝钢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