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全球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6:21:43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配套活动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著名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专家曾光教授发表了《新冠疫情防控与瞻望》的主题演讲,详叙了疫情防控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自2019年12月下旬发现疫情开始,大约持续一年,这段时间是疫苗大规模应用前的防控,它的特点是以举国之力,临床救急加公共卫生对策的防控;第二阶段是从大规模接种疫苗开始,到现在人类免疫屏障的初步建立为止。

曾光强调,目前各国陆续进入疫情防控的第三阶段,这也意味着举国之力的防控已经结束,不再需要更多强制性的隔离、封锁,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阶段,但防控还要继续,还要有疫苗加非特性的防控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