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首款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亮相,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我们是造车的第二波浪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6:59:40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国内造车新势力再添一员。

11月9日,跨界玩家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轻橙时代)宣布正式进入造车领域。据了解,轻橙时代产品将采用代工生产的方式,首款车型将于今年11月19日广州车展亮相。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虽然当前市场上新能源汽车品牌众多,但真正意义上,大众能接受的高品质电动车市场仍是空白。同时,在科技产品日新月异的当下,年轻用户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不仅关心汽车的使用便利性,更追求出行过程中智能化、娱乐化、个性化、轻松化的应用体验。”轻橙时代创始人边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

边标表示,轻橙时代希望给大家带来的不是一个冷冰冰的硬件,而是让车更多地成为生活伴侣和第三空间。“车主可以完全自主定制、可以让它跟你共同成长,同时我们还帮车主联通各个生活场景、打通各个空间,这是我们的核心。”边标说。

启信宝显示,轻橙时代成立于2021年06月25日,业务包括汽车零配件批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新车销售、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新能源车市进入“第二波浪潮”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欧洲八国(英、法、德、意、挪瑞、西、葡)、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214万辆、131万辆和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3%、105%和101%。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造车新势力企业销量也迎来爆发,小鹏、理想、哪吒当前的月均销量都已达到5000辆水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边标认为,与此前主要由政策驱动的“第一波浪潮”不同,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由需求推动的“第二波浪潮”,C端、B端等不同场景的需求均已涌现,5G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在加速落地,这为轻橙时代提供了构建“智能驾驶+智慧移动”平台的机会。

在轻橙时代CEO牟露看来,未来汽车真正的核心在于数据、服务,而不仅仅在于制造。“特别是经过十几、二十年的发展,中国在互联网行业已有非常成功的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这是中国发展非常重要的机会点,也能够让中国汽车行业非常好地抓住这样一次时代转机。”牟露说。

在边标的设想中,轻橙时代最终将形成一个以智能汽车为核心的闭环生态,拓展增值、衍生服务。“让车成为大众的生活伴侣,甚至于我们未来可能还会利用产品帮助大众实现他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以及一些其他领域的需求。”边标表示。

首款车型将亮相广州车展

伴随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人群,汽车的设计、功能和定位也在发生变化。

J.D.Power此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显示,调查范围内,90后购车群体比例为32%,首次超过85后的30%、80~84年的22%和80前的17%,成为购车主力。

“随着新能源与智能技术的发展,汽车行业又一次走到了转型路口。汽车将不仅仅是一台代步工具,而是从信息孤岛逐渐走向网联互通,成为一个承载出行、生活、娱乐、社交等场景的移动智能终端,以更轻松、差异化的体验满足车主更多需求。”牟露表示。

为此,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轻橙时代准备将具备特色中央扶手组件、游戏手柄式方向盘、可随心定制的车辆配置组合等亮点的品牌准量产车型首发亮相。据牟露透露,这款准量产车将具备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的超级快充,同时冬季续航能力也将大幅度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

在此基础上,轻橙时代致力于在车内打造移动互联应用空间。“在我们的设想中,移动互联应用空间里主要有三类应用:一类与生活有关,即‘生活伴侣’。第二类是娱乐世界,未来的娱乐可能还有更多想象空间,尤其是游戏,我们出行不一定都是在驾驶,而是有很多碎片式的时间和空间没有在驾驶。第三类就是工作助理,我们在到达公司的过程中就应该完成我们的一些工作,或者在车上完成工作等等。这个空间里我们要构建的是精彩、便捷和智慧的出行特征。”轻橙时代首席科学家童晓渝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