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旭辉大股东将最多投入16.73亿港元,增厚企业资本金

2021-11-10 09:51:50

11月9日,旭辉控股(00884.HK)发布公告称,以供股的方式发行最多约4.18亿新股[假设在股权登记日或之前发行的股份数目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募集约16.73亿港元,所募款项将用于资金储备,让公司能更好地把握行业机遇,以及用作一般企业运营资金。大股东林氏家族承诺将投入8.87亿港元认购2.22亿股,并有意向额外投入最多7.86亿港元进行全额认购,合计将最多投入16.73亿港元用于助力公司的长期发展。这是继旭辉11月3日宣布回购并注销2022年到期的7530万美元债后,又一次资本市场的正向行动,显示其稳步进入绿档的决心。

据悉,本次供股面向旭辉所有的合资格股东,股东可以按所持旭辉股票的1/20的配额进行认购,发行价4.00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每股4.12港元折让2.91%。

旭辉控股CFO杨欣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本次供股让旭辉的资本金得以增厚,这不但有利于旭辉以更稳健的方式进入绿档,更能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切实的资本支撑。另一方面,所募资金能让旭辉以更从容的姿态,蓄力下一个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旭辉一直坚持与股东共赢的发展理念。本次以低折价供股,且在机制上保证大小股东的权益一致,既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也与公司的理念相吻合。今年以来,旭辉大股东已投入超过8.47亿,增持近1.5亿股旭辉股票,公司高管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亦多次增持,表现出坚定看好并投资旭辉长期发展的决心。此外,旭辉近期一直在二级市场持续回购债券,通过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应对市场波动。”

面对行业去杠杆的大趋势,旭辉有着自己清晰的判断和对未来的信心。在刚过去的“高盛2021年中国投资论坛”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这样表示:“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此轮去杠杆的核心还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财务稳健、经营卓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才能跑赢,而这里面既有央企,也有一批像旭辉这类的民企。”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9日,旭辉控股(00884.HK)发布公告称,以供股的方式发行最多约4.18亿新股[假设在股权登记日或之前发行的股份数目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募集约16.73亿港元,所募款项将用于资金储备,让公司能更好地把握行业机遇,以及用作一般企业运营资金。大股东林氏家族承诺将投入8.87亿港元认购2.22亿股,并有意向额外投入最多7.86亿港元进行全额认购,合计将最多投入16.73亿港元用于助力公司的长期发展。这是继旭辉11月3日宣布回购并注销2022年到期的7530万美元债后,又一次资本市场的正向行动,显示其稳步进入绿档的决心。 据悉,本次供股面向旭辉所有的合资格股东,股东可以按所持旭辉股票的1/20的配额进行认购,发行价4.00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每股4.12港元折让2.91%。 旭辉控股CFO杨欣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本次供股让旭辉的资本金得以增厚,这不但有利于旭辉以更稳健的方式进入绿档,更能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切实的资本支撑。另一方面,所募资金能让旭辉以更从容的姿态,蓄力下一个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旭辉一直坚持与股东共赢的发展理念。本次以低折价供股,且在机制上保证大小股东的权益一致,既符合股东的整体利益,也与公司的理念相吻合。今年以来,旭辉大股东已投入超过8.47亿,增持近1.5亿股旭辉股票,公司高管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亦多次增持,表现出坚定看好并投资旭辉长期发展的决心。此外,旭辉近期一直在二级市场持续回购债券,通过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应对市场波动。” 面对行业去杠杆的大趋势,旭辉有着自己清晰的判断和对未来的信心。在刚过去的“高盛2021年中国投资论坛”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这样表示:“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此轮去杠杆的核心还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财务稳健、经营卓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才能跑赢,而这里面既有央企,也有一批像旭辉这类的民企。”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旭辉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