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筑设备如何降碳?沃尔沃建筑设备马茨•薛德伯格:不同市场、应用场景运用不同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21:51:51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多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销售大区总裁陈霖、技术负责人马茨•薛德伯格于进博会3号馆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此次进博会上,沃尔沃集团展示了LX03全自动电动轮式装载机概念机,这是该款概念机线下首次展出。陈霖表示:“我们看中的,是中国对建筑设备巨大的使用需求以及中国客户对最新产品新技术强烈的追求。选择在进博会首展、首秀,主要是把我们建筑机械未来发展方向和理念不断传达到中国。我们认为自动化、电气化、互联网化,是未来整个建筑设备发展的必然方向,将LX03拿到进博会首发,就是要不断地强化这方面技术领先的特征。”

马茨•薛德伯格认为:“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展示这样的概念机。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践行‘合作是新的领导力’这一理念,即通过进博会吸引跟我们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取得新的成就。”

在建筑设备使用的新技术方面,马茨•薛德伯格介绍:“我们对大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应用,逐步实现产品的商用化。比如在智能采矿、车队管理等方面,提高客户的工作效率。而电动化产品方面,除了能提供更有效率的操作,也能降低产品成本。”

对于建筑设备如何实现降碳减排的问题,马茨•薛德伯格表示:“这取决于不同的市场和不同的应用场景。我们在减少碳排放方面采取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应用场景运用不同的方案,沃尔沃集团相信多种方案并行的重要性。我们认为既需要纯电动电池的解决方案,也需要燃料堆电池,同时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也会并行一段时间。”

马茨•薛德伯格强调:“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所使用的技术也不一样。比如,(对于)用于运输的卡车,动力电池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对于一些大型机器,我们认为用燃料堆电池作为动力更为适合。”

附: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实时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58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沃尔沃建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